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防电网过载 宝马用i3开展智能充电研究

日期:2019-11-1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刘宏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宝马i3 智能充电系统

   电动车的充电方式将被彻底改变,并充分考虑电网的供电情况,避免高峰用电期间电网过载。宝马集团已经展开了这种智能充电方式的研究。据外媒报道,在数字化、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宝马集团和欧洲电力运营商TenneT展开新的合作,在将电动车充电需求与电网运载能力充分协调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可再生能源。
  宝马集团与TenneT的合作充分利用了宝马i3的标准互联技术,从而恰当地管理和计算充电过程所需的时间。例如,在电网利用率较高的情况下,电动汽车可能会暂停充电,或是对充电功率加以限制。在电力供应瓶颈消失并恢复到正常使用值之后,车辆充电将恢复到较快的速度。此外,该技术还考虑到了可用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充电效率。
  据悉,这种智能充电控制技术是宝马充电系统的一部分,这种技术让汽车与充电站之间实现通信互联,以充分优化充电过程,无论车主使用的是公共充电站、宝马i Wallbox或是家用电源插座,都能为电动汽车补充动力。
  从技术角度看,这种充电技术有着较高的先进性,它可以记录和处理来自电网操作员所输入的信号,实时感知电网的状况。在宝马集团与TenneT的联合测试中,宝马i3能够成功检测到网络即将出现的过载,并对此自动采取降低充功率的操作。
  未来,电动车的数量会不断增长。在车辆充电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这种智能充电系统能减少车辆充电对电网造成的压力,降低相关基建的要求。宝马集团与TenneT希望通过这种技术降低电网电力调度成本。仅在德国,这一费用每年接近5亿欧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