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戴姆勒CEO:奔驰G级越野车将推纯电动版 未来将推50款电动汽车

日期:2019-11-11    来源:车东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奔驰 纯电动汽车

   据报道,戴姆勒兼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OlaKällenius在柏林演讲时证实,该公司将会为旗下的G级越野车推出纯电动版本。戴姆勒公司数字化转型负责人Sascha Pallenberg也在其个人推特上转发了这个说法。
  G级越野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目前耗油量最大的车型,目前这款车百公里油耗为16.8升,推出纯电动版之后,将会成为零排放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正在进行电动化转型,他们计划在2022年之前为奔驰所有的车型都提供电动版本,并在2022年前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汽车
  一、梅赛德斯·奔驰确认将为G级越野车推纯电动版本
  美国时间11月7日,戴姆勒兼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OlaKällenius在柏林演讲时表示,将会为旗下耗油量最大的车型G级越野车推出纯电动版本。
  OlaKällenius表示,曾有人提议取消这款车,因为它的排放量太大了,但是现在奔驰计划将其转换为纯电动车型。目前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为16.8升,推出纯电动版之后,这款车将会变的更加清洁。
  戴姆勒公司数字化转型负责人Sascha Pallenberg也在其个人推特上转述了OlaKällenius的演讲内容。
  ▲戴姆勒公司数字化转型负责人Sascha Pallenberg推特截图
  事实上,2018年1月份就曾有关于G级越野车推出电动版的讨论,当时好莱坞影星、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向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施加压力,希望他为这款车推出电动版本。
  Dieter Zetsche当时表示,他们将会为旗下所有的车型都推出电动版。
  当时为戴姆勒集团研发总监的OlaK?llenius也在现场,但并未发表意见。如今,他以戴姆勒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向外界宣布将会推出纯电动版的G级越野车。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后来为阿诺德·施瓦辛格提供了一辆定制的电动版G级越野车。
  二、戴姆勒已投入超过100亿欧元研发电动汽车
  目前戴姆勒集团正在进行电动化转型,他们计划在2022年之前为奔驰所有的车型都推出电动版,并且还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汽车一直以“ EQ”来命名,2017年,该集团就推出了纯电动紧凑车型EQA,今年早些时候又推出了纯电SUV EQC。
  ▲奔驰EQA概念图
  OlaKällenius表示,戴姆勒集团在“EQ”车辆产品组合开发上已经投入了超过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1亿元)的研发资金,他们会将现有车型增加电动版本,也会推出新的纯电动车型,未来将会有50款电动汽车,每一个客户都能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电动车型。
  ▲奔驰纯电SUV EQC
  结语:戴姆勒坚决进行电动化转型
  奔驰G级越野车是世界上性能最强的全地形越野车之一,是奔驰的标志性车型之一,也是奔驰旗下油耗最大的车型。现阶段,燃油车的销量不断下滑,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断攀升,这款大油耗的车型看起来与市场环境格格不入。
  但是奔驰并不想放弃这款车企,而是要为其推出纯电动版本。这款车是全地形越野车,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要求非常高,研发纯电动版本的难度也更大。
  奔驰目前已经在着手开发多款电动汽车,同时还在为老车型推出电动版本。由此来看,戴姆勒的电动化转型相当坚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