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Cohda Wireless利用互联自动驾驶技术 开发卡车列队解决方案

日期:2019-11-1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罗珊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智能网联汽车

   目前,世界各国仍然严重依赖卡车和其他公路货运车辆,在城市、国家和大陆之间运输货物。随着数百万重型车辆在路上行驶,市场急需安全、有效和多功能的车队解决方案。据外媒报道,Cohda Wireless正在利用其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为全球卡车运输行业开发先进的卡车列队解决方案。
  列队方案必须可靠,并且适应各种现实条件和环境,同时还不影响列队系统的效率。该方案面临一大挑战,由于其一直完全依赖传感器技术控制系统,因此鲁棒性受到影响。
  Cohda正在进行试验,将其互联自动驾驶车辆技术集成到ETSI(ENSEMBLE)列队软件堆栈中。该软件具有一些列优势,包括:
  卡车可在列队中安全自动驾驶,并保持完美的车距。
  采用Cohda独有的V2X-Locate技术,即使在GNSS无法正常工作的环境中也能准确定位,车队就能安全、准确地行驶。
  利用Cohda的互联车辆技术,为列队中的每辆卡车提供广阔的感知视野,而不仅仅通过传感器技术感知其他车辆。
  卡车可加入或离开行驶的车队,而不会干扰整个系统。
  列队系统可在不破坏系统的前提下,探测并接纳其他车辆。
  卡车连接到车队中时,能高效行驶,平稳加速度和适时制动。
  所有卡车相互连接,可协同制动。例如,如果车队领头卡车刹车,那么其他卡车会即时收到通知并刹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