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可再生能源风险与保险研究中心研究员杜邦国:数字化是分散式风电可以低成本、高性价比实现的关键所在

日期:2019-1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杜邦国 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网报道】2019年11月7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远景能源承办,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中国海装、上海电气、嘉实多等协办的中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江苏江阴盛大召开。
  会上,可再生能源风险与保险研究中心研究员杜邦国做了主题为《分散式风电的数字化风险管理》的演讲。杜邦国认为,数字化是维持和保障闭环可以低成本、高性价比实现的关键所在,尤其对于分散式风电来说,成本和性价比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数字化风险管理或者风控体系就显得更加重要。
  杜邦国进一步解释到,安装分散式风电的业主最关心的是安全性和性价比,而这两项需要一个控制体系来进行闭环管理,使他们之间的信息互相有交集,从而使这些风险管理信息通过数字化的形式流通起来。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控制体系指的是行业内各方的生态协同,具体来讲就是风场的设计、建设、设备制造、采购招标、运维服务等环节的相互协调。
  同时,杜邦国还介绍了数字化风险管理在项目认证和事故分析、推演环节的应用,他提到,“项目认证是业主为风场开发保驾护航所配套的关键的风险管控手段,譬如在欧洲的风场,若想要拿到融投资,其前提之一就是要有项目认证相关证书。而对于事故分析,则需要通过这种协同让参与风险管控的专业人员获得更多第三方数据,从而挖掘出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此外,杜邦国强调,这一闭环系统能否实现推广,关键要看是否满足包括金融机构、运维人员、业主等多方面的诉求,即“对于保险公司和客户来说更有性价比,同时对于客户来说体验上更友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