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召回后问题不降反增,丰田和斯巴鲁遭集体诉讼

日期:2019-11-11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斯巴鲁汽车 纯电动汽车安全

  2018 年底,丰田和斯巴鲁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 40 万辆汽车,其中斯巴鲁召回 2012 年 1 月至 2013 年 10 月期间生产的斯巴鲁 XV、森林人、翼豹以及斯巴鲁 BRZ 跑车;丰田召回 2012 年至 2013 年生产的 8 万辆丰田 86 和 ScionFR-S 跑车。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阀中的弹簧可能出现断裂,导致车辆熄火,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当时,丰田和斯巴鲁也在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其中斯巴鲁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XV、BRZ 系列汽车,共计 25641 辆;丰田召回部分进口丰田 86 汽车,共计 574 辆。不过,根据外媒报道称,丰田和斯巴鲁正面临一场集体诉讼,原因是此前发动机阀的弹簧可能存在断裂的现象进行修复后,造成的问题不降反增,提高了引擎故障的风险,在极端情况下还将导致车辆着火。

  集体诉讼指出,召回工作非但没有避免风险,而且还增加了发动机阀中弹簧片可能断裂以及其它引擎故障的风险,造车发动机损坏,并增加车辆停滞的危险。该诉讼由 Carlson Lynch 带头发起,要求 2013 年版斯巴鲁 Scion FR-S、2013 年版斯巴鲁 BRZ、2012-2014 年版斯巴鲁 Impreza 和 2013 年斯巴鲁 XV Crosstrek 的美国车主或承租人联系相关律师事务所。

  由于召回车辆的问题越来越多,今年 3 月,美国汽车安全中心对丰田和斯巴鲁维修发动机阀弹簧的有效维修进行质疑,并要求丰田和斯巴鲁停止维修,直至弄清楚问题的来源。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 DerrellLyles 表示,他们已经与厂商进行了沟通,并将去关注是否需要进一步对现存的安全隐患采取措施。对于以上消息,丰田表示:" 客户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将在论坛对诉讼中的指控进行回应。" 斯巴鲁则表示," 刚刚收到诉讼,目前还不能发表评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丰田和斯巴鲁在中国也进行了召回,但是目前中国相关车型的车主并未出现大量投诉的情况,对于这件事情,我们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