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3.79亿元比克动力欠款或难收回 当升科技已申请财产保全

日期:2019-11-1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九月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克动力 当升科技 动力电池市场

   11月11日,当升科技(300073.SZ)今日早间发布公告,针对深交所问询函做出回复,当升科技称截至回函日,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应收账款合计3.79亿元,目前,公司已通过法律手段对其共计23条生产线采取了诉中财产保全措施。
  当升科技于2019年11月8日披露《关于应收账款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对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37,854.93万元,上述应收账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随后,深交所下发《关于对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要求当升科技补充说明相关事项。
  当升科技表示,公司及子公司江苏当升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37,854.93万元,账龄分布在信用期内、信用期外至1年、1-2年内,坏账准备分别按照1%、5%、10%计提,截至回函日,已计提坏账准备2,934.56万元。
  2019年以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催收了比克应收账款24,395.64万元,同时,公司已通过法律手段对深圳比克10条生产线、郑州比克13条生产线等包括全部动力电池生产线在内的共计23条生产线,采取了诉中财产保全措施,保全资产大部分为近三年新建以进口设备为主的生产线,截至保全日,保全资产原值为27.84亿元,净值为20.07亿元(具体变现价值待评估),保全的资产价值远超过公司的债权金额,能够覆盖公司及子公司江苏当升对深圳比克及郑州比克的全部应收款项。
  另外,公司还取得了实际控制人李向前以及深圳比克母公司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对上述全部债务的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与深圳比克及郑州比克达成最新回款方案,并将继续寻求一切可行方案,促使深圳比克及郑州比克按最新的回款计划回款。
  据悉,当升科技只是“踩雷”比克动力的数家公司之一,包括容百科技、杭可科技、长信科技等都在比克动力拖欠账款名单之中。而“罪魁祸首”是众泰汽车,根据比克动力近期公告,众泰汽车及旗下公司拖欠比克动力货款高达6.21亿元,双方已诉诸法庭,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