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韩国政府发布“构建氢基础设施及充电站方案”

日期:2019-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1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氢燃料电池汽车 制氢技术

   日本的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一直处于领先状态,而今,韩国也加快了氢能发展脚步。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国土交通部、环境部等部门22日共同发布了“构建氢基础设施及充电站方案”。今后3年间,在韩全国范围内主要城市和高速公路安装310个加氢站,使氢能汽车驾驶员可以在30分钟之内抵达。到2030年,氢充电站累计达到660个,20分钟内抵达,高速公路每75KM内配置充电站。2040年累计达到1200个,15分钟即可到达,高速公路安装距离缩短到50KM以内。
  方案预计,到2022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将达到67000台。其中,汽车65000台,公交车2000台。届时,氢的需求量将达到3万吨/年。政府计划今后根据各地区的实际,通过特殊化的方式增加氢的生产、储存和运输,来应对不断增加的对氢能源的需求。通过建设“氢流通中心”,将氢价格维持和控制在合理的价格区间。通过定购大容量氢气长管拖车,铺设管道,扩大液化运输等构建以市场为中心的氢价格体系。为使氢充电站在建设初期达到建设标准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政府将积极研究制定财政扶持政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