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恒大健康向NEVS增资30亿美元,补充汽车研发和制造资金

日期:2019-11-1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健康 恒大造车 许家印

   日前,恒大健康公告,Mini Minor与National Modern订立投资协议,以总认购价5399亿瑞典克朗(约4.39亿港元)认购NEVS新股份,认购份额相当于经过扩大后已发行总股本的42.19%。
  另外,Mini Minor还将额外向NEVS无条件分批注入等同于总金额28.53亿美元的现金或资产等价的方式,对NEVS作出股东增资。同时,Mini Minor 将收购 National Modern 所持有NEVS股份,总代价约为9119万美元(约合7.13亿港元)。National Modern 表示,销售股份所得净款项将用于结清NEVS 相关债务。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进一步增资总金额为30亿美元,将以集团内部资源清偿。此次,NEVS旗下的全资子公司Mini Minor为集团汽车自主品牌「恒驰」电动汽车进一步增资可进一步补充NEVS及其附属公司用于研发、制造、一般营运资金,有助NEVS业务增长。
  NEVS成立于2012年4月,是恒大专门为收购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资产而成立的公司,原全资控股公司为国家现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恒大通过入股NEVS,间接持有国能汽车约25.05%的股权。
  上述交易完成后,NEVS将由 Mini Minor持有82.4%的股权,此前的持股比例为68%。另外,National Modern的持股比例将从32%下降至17.6%。
  在今年1月15日,恒大健康曾公告,公司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Kerryman Holdings Limited 所持有的 Mini Minor Limited。而Mini Minor Limited 持有NEVS 51%的股权。
  根据当时NEVS的投资协议,Mini Minor 持有NEVS 51%股权,总投资额为11亿美元。部分代价(即7.47亿美元)已于公告日期前由Mini Minor支付,剩余代价将由Mini Minor在2019年6月30日前支付。Mini Minor以股东贷款的方式另投入1.53亿美元。
  新能源汽车业务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018年6月份正式进军的一个新领域,此后许家印在汽车行业开始了一系列的豪气收购。
  截至目前,仅以恒大正式披露的金额来看,许家印对汽车行业几乎全产业链的投入约在284亿元左右。
  按照许家印的野心,“恒大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要做好企业必须是产品品质一流,必须是拥有世界顶级整车制造企业。”同时,计划三年内实现50万辆—100万辆的产能建设。
  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汽车集团总裁彭建军彭建军曾在恒大健康2019年半年报的业绩会上宣布,恒大与科尼塞克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制造世界最顶级的新能源汽车新车型将在2020年日内瓦的车展上亮相。
  截至发稿时,恒大健康报7.38港元/股,跌幅2.8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