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北海局:规范海上风电登陆海缆路由选划

日期:2019-11-12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山东风电

  近日,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在青岛市组织召开山东省海上风电项目海底电缆路由选划行政协调会,旨在规范海上风电登陆海缆路由选划。
  自然资源部海域海岛管理司,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省能源局,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等部门及海上风电开发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北海局介绍了集约节约用海与海上风电输出电缆路由和登陆点选划政策要求;国土空间规划和海域使用管理部门介绍了相关法规政策;能源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介绍了海上风电开发总体情况及海底电缆路由选划设计进展;专家从多角度对海上风电登陆海缆路由选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各方就海上风电路由集中选划等议题作了深入研讨。
  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就海上风电路由管廊规划、基础设施共建、全过程和长期管控等事项达成方向性共识。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完善输电电缆路由和登陆点选划方案,促进山东省海上风电产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北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海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履行海洋国土空间规划、海域使用监管、海底电缆管道审批等职责,统筹做好审批、管理、协调、服务,推动北海区海域空间资源依法高效集约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