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济宁“氢”装上阵放大招!出台2个相关政策 签下8个“大单”

日期:2019-11-12    来源:齐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氢能源产业 加氢站建设 氢能源产业

  2019年11月8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及“济宁市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重点如下:

  11月9日上午,山东(济宁)氢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宁邹城开幕,论坛由济宁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信厅、山东氢能联盟、兖矿集团主办,以“氢动济宁、绿色发展”为主题,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氢能联盟支持举办,助力济宁氢能产业发展。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何满潮,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理学院院长张久俊等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氢能行业专家围绕氢能源产业发展展开研讨。
  据了解,济宁市作为山东氢能源产业发展试点城市,坚持把煤炭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和突破口,与驻济煤炭企业共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加快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化工等优势产业集群,全市建成规模以上新能源企业92家、高端化工企业194家,煤化工行业煤焦化产能达到每年840万吨,副产焦炉煤气每年可制备氢气21万吨。兖矿集团打造的氢能源研发示范基地,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瓶颈突破,为山东清洁制氢提供了技术支撑。
  论坛上,济宁市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上海航天空间电源研究所等单位、企业连签8个“大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