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四维图新与戴姆勒签署车联网项目服务协议

日期:2019-11-12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2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维图新 戴姆勒 车联网服务

   日前,深交所上市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近日与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签署了车联网项目服务协议。
  根据协议,四维图新将为戴姆勒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售的具有联网功能的乘用车提供包括在线地图、POI搜索、充电桩、加油站、天气和空气质量指数在内的车联网服务
  此次签署的车联网项目的服务协议,将进一步扩大四维图新产品在乘用车车联网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巩固其产品在智能汽车位置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有利于促进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
  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是一家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旗下业务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戴姆勒客车和戴姆勒出行服务,是豪华车厂商之一,也是6吨以上卡车生产商。
  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数字地图内容、自动驾驶、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致力于以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以及应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核心业务,打造“智能汽车大脑”,成为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更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
  该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导航业务、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芯片业务、位置大数据服务、车联网业务。
  其中,该公司的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主要包括,提供ADAS地图、HD地图数据、高精度定位产品及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相关前沿技术研发及联合验证。其中,基于云端动态融合的自动驾驶地图数据及服务能力,可以支撑不同等级自动驾驶应用场景的多层次规划需求。
  该公司的芯片业务主要面向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智能座舱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汽车电子细分领域,设计、研发、生产并销售汽车电子芯片,同时提供高度集成及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其中,主要芯片产品包括IVI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AMP车载功率电子芯片、MCU车身控制芯片,TPMS胎压监测芯片等。
  在位置大数据服务业务方面,该公司专注研发位置大数据平台Minedata,并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用户提供一整套集数据汇聚、可视化、分析、平台工程化和商业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该公司的车联网业务主要包括乘用车车联网、商用车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产品及服务。其中,乘用车车联网产品及服务主要有Welink手机车机互联方案,WeCloud应用平台及解决方案,智能网联操作系统,Call-Center系统及云服务,车载硬件,人工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包容了海量APP的信息聚合服务,涵盖从后台内容、动态信息、云端到操作系统、终端硬件的全生态车联网服务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