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总装机224MW!江西发力风电储能及制氢!

日期:2019-11-13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储能 制氢项目 分散式风电

    近日,江西省能源局下达2019年第一批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通知。对申请列入2019年度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的项目进行了筛选,研究确定了39个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124万千瓦时并予以下达。其中包括3个风电配套储能项目和1个风电配套制氢项目
  此次江西风电配套储能及制氢项目如下:
  据了解,风电等新能源占比提高以后电力系统频率会逐渐恶化,而配置储能是最好的解决方式。虽然配置储能会给风电厂增加大约3%的投资,但是如果不配置储能,每年弃风电量损失会达20%。
  同时,我国青海、河北、内蒙古、辽宁、崇明岛、江苏、甘肃等多省均已开展风电储能项目。山西省还完成了国内首例风电储能一次调频项目。近日,江西电建与河钢承钢签订200MW光伏/风电+5MW/2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
  而利用大规模的风电进行电解水制氢,不仅可以减少化石能源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提升电网消纳能力,也可以实现风电与煤化工、石油化工的多联产。如果能利用弃风来制氢则是更理想的状态,弃风电量本来就是丢掉的,成本为零。
  但国内目前风电制氢方面仅有位于河北张家口的项目落地——河北建投在沽源县建设的全国首个可再生能源制氢综合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全球最大容量风电制氢工程,一期将于年底投产。
  此外,今年金风科技中船重工718研究所等在吉林白城签订风电制氢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国电投也与辽宁朝阳签订风电制氢建设项目。
  详情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