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12日】

日期:2019-11-13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3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格力电器 太阳能热发电项目

    今日储能热点
  1.央行上海总部: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
  2.晟嘉电气拟3000万元增资储能业务
  3.格力电器20亿元投三安光电称有助于开展光伏储能业务
  4.晶澳为北海道32MW光储一体电站供货
  5.青海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投产
  6.总投资80亿元!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正式开工
  7.马勒推出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新型48V电池
  8.Moixa联合伊藤忠已部署1万个住宅储能系统
  9.2.5亿欧元!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投资LG化学
  10.英国需要约1400GWh储能系统来实现脱碳目标
  国内头条
  1、央行上海总部: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
  日前,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倡议推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有关金融机构共同研究形成的《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方案》重点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大科技创新及研发项目,重点支持从事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的科创企业与制造业企业。
  2、晟嘉电气拟3000万元增资储能业务
  11月11日,乐山晟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对外投资的公告称,拟在新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新疆晟嘉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3000 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储能电池研发生产及电站运营。
  3、格力电器20亿元投三安光电称有助于开展光伏储能业务
  11月1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以自有资金20亿元认购三安光电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格力电器表示,此次对三安光电的战略性股权投资,有助于公司中央空调、光伏储能、智能装备等板块打入半导体制造行业。
  4、晶澳为北海道32MW光储一体电站供货
  近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太阳能宣布,其供货全部高效 PERC 组件的北海道32MW 光伏储能一体电站正式并网运营,预计年发电量达3,000万千瓦时以上,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180吨。
  5、青海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投产
  日前,青海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50兆瓦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发电,工程年发电量约12.62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该项目填补了国内风光热储调荷智能调度的技术空白,成为世界上首个集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
  6、总投资80亿元!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正式开工
  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11月11日,长城汽车国内第八个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泰州市高港区,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约1173亩。长城汽车泰州整车生产基地投产后将主要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哈弗品牌新平台产品及新能源汽车。
  国际头条
  7、马勒推出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新型48V电池
  据报道,德国马勒全资工程服务部门马勒Powertrain推出了新款48V电池,可用于轻度混合电动汽车,将存储和释放的回收能量实现最大化,从而显著提高轻混车型的效率,节省12%至15%的燃料。该电池组在存储容量只有0.5 kWh的电池组中,充放电功率可达10 kW,短期内的峰值充放电功率可高达20 kW。
  8、Moixa联合伊藤忠已部署1万个住宅储能系统
  近日,在同意合作一年后,日本大型企业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和储能公司Moixa表示已部署10000个住宅储能系统,累计容量为100MWh。
  9、2.5亿欧元!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投资LG化学
  近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发布声明表示,该行将提供2.5亿欧元贷款,用于扩大LG Chem在波兰的电动汽车超级电池工厂。
  10、英国需要约1400GWh储能系统来实现脱碳目标
  近日,由英国政府支持的旨在加速和支持新能源技术发展的能源机构Energy Systems Catapult公司新建模数据对英国2050净零碳排放目标进行研究,得出了实现该目标需要大约1,400GWh的电池储能系统和热储能系统的结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