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掷3000亿日元!日本福岛将建10座风力发电厂

日期:2019-11-13    来源:前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3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风电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厂

  据报道,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县在2011年的地震和核灾难中遭受重创后,如今正寻求“华丽转身”,变成一处可再生能源枢纽。
  根据目前计划,在该县,不再能耕种的农田以及人口不断外流的山区中将开发崛起11座太阳能发电厂和10座风力发电厂。
  到2024年3月结束的财政年度,总成本预计将达到3,000亿日元(合27.5亿美元)。
  日本政府拥有的开发银行和私人贷款人瑞穗银行(Mizuho Bank)都是准备提供信贷额度以支持部分建设成本的金融机构。
  可用的发电量估计约为600兆瓦,相当于一座核电站所能供给的三分之二电力。产生的电力将被送到东京和周围地区。
  该计划还设想在福岛县内建设一个80公里宽的电网,以将产生的电力与东京电力公司的输电网络连接。该项目的一部分预计将耗资290亿日元。
  2011年3月,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并引发高达15米的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大规模核泄漏。这是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来全球最严重的核能事故。
  为实现到2040年用100%可再生能源为整个地区供电的目标,风能、太阳能、水力、地热能和生物质能相结合,在2018年为福岛提供了近1.5GW的电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