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千瓦、千瓦时、千瓦,看懂这三个数据,电动汽车不再陌生

日期:2019-11-13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3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 动力电池组

   电动汽车无疑是当下汽车市场上最火热的产品,但是很明显它的销量远远比不上传统燃油汽车,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不了解,特别是电动汽车的一大堆专业术语让它看起来非常不亲民。
  所以笔者会向你们介绍几个电动汽车最关键的数据,让你能够进一步的了解到电动汽车。
  千瓦
  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就像是传统车型的马力,千瓦就是它的动力标准。你可以通过这个数据了解到电动汽车的动力水平,而千瓦和马力的关系是一千瓦大约等于1.34马力。当你在浏览一辆电动汽车的数据的时候,就可以按照1:1.34的标准进行数据置换。
  当你在知道如何将电动机动力和马力这些熟悉的数据对比,你对于电动汽车就不会感到太陌生。比如一台100千瓦的电动机将有140马力左右,而有两个马达的特斯拉动力有451千瓦,换算过来就是680马力左右。
  千瓦时
  电动汽车上第二个重要的数据单位是千瓦时,它代表着电动汽车电池组大小,也就是人们非常关心的续航里程。虽然说大多数电动汽车发售的时候都会公布续航距离,但是查看这个数据才是更直接有效的方法。
  和千瓦时对等的就是油箱的大侠奥,通过结合油耗和油箱大小分析,你可以很轻松的得到一箱油能坚持多久的数据。
  一千瓦时相当于四英里(约6.5公里)的距离,用任何一辆电动汽车的千瓦时数据,乘以五就可以得到它的续航里程。比如保时捷taycan的数据为93千瓦时,而它的续航里程最大为450公里。
  千瓦
  和第一个千瓦不同,这个千瓦是用于充电的数据。也许这会让你有点迷惑,不过你只需要理解为,这个数据代表着你要为电动汽车充电付出的金钱。
  这个千瓦指的是在一个小时内你的电动汽车电池充电速度,一般来说一个10千瓦的充电器将在一小时内,为你的汽车电池增加10千瓦时的电量。根据不同的公司标准也有不同,比如特斯拉的充电桩就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完成11.5kWh的充电。
  而随着各大企业不断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这些标准会逐渐变得越来越常见,而且厂商们也会在销售过程中用消费者更熟悉的马力和续航范围数据来替代,但是了解到这些数据依然能让你在选购过程中有所了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