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美国市场翻车 特斯拉在华狂赚23亿:中国车主立功

日期:2019-11-13    来源:快科技  作者:书呈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3
1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前,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10-Q文件,披露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和管理层预期。文件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但中国市场巨大增长弥补了这一空缺,特斯拉也因此实现扭亏为盈。
  具体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3亿美元,同比下降7.6%。
  其中,特斯拉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营收31.2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1.33亿美元同比下滑39.08%;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市场营收为89.37亿美元,同比下滑3.37%。
  而在中国市场则是另一番景象,特斯拉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营收6.69亿美元,同比大涨64%;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累计营收23.18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14.45亿美元大涨48%。
  这还是在国产Model 3尚未交付的情况下,特斯拉今年就已经在中国市场赚了23亿美元,中国市场也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特斯拉第二大市场。可以说,特斯拉第三季度业绩能够实现扭亏为盈,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功不可没。
  今年2月,首批Model 3开始在中国交付,整个上半年,特斯拉三款车型在中国一共上牌21830辆,同比大涨60.14%。
  文件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比预期更早完工,目前正在试生产Model 3。在上海工厂项目上,特斯拉实现了简化制造流程、降低生产成本,还获得了本土化的供应链和物流效率。
  此外,由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大部分投资已由多家银行组成的中国“银团”安排借贷完成,再加上生产线单位成本降低,特斯拉今年预计资本支出总额将低于15亿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