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格林美与160余家企业签订动力电池回收协议 整车回收或可拉动业务增长

日期:2019-11-13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3
1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格林美 钨矿资源

   11月12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格林美目前正在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通过构建“1+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以及“沟河江海”全国性回收利用体系,现已与16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
  格林美认为,资源循环是一项消除污染、利国利民、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朝阳产业。相较于美国废物管理公司、优美科等较为成熟的资源循环企业,中国的资源循环企业任重道远,相信在中国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指导下,该方向将有更为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格林美循环再造钴、镍、铜、钨、金、银、钯、铑、锗等25种稀缺资源,年处理废弃物总量400万吨以上,形成了国内比较完整的稀有金属资源化循环产业链。
  稀土方面,格林美已建设了废灯管与稀土废弃物回收处理中心,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旧稀土发光产品回收利用关键技术,形成了稀土废弃物高效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产业链,自主开辟了稀土回收的产业化道路。
  钨资源回收方面,格林美采用废弃钴镍钨资源、废旧电池、废旧硬质合金等循环再造高技术含量的钴镍钨粉末材料,生产的超细钴粉成为被全球硬质合金行业认可的优质产品,其超细钴粉在国际、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50%以上,市场占有率居世界行业前列。
  同时,在整车报废环节,格林美打造的“回收—拆解—粗级分选—精细化分选—零部件再造”报废汽车完整资源化产业链模式,具备高效的回收网络及良好的区域布局。随着国内汽车报废量高峰期到来,报废汽车回收利用政策不断升级,新《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的出台,给报废汽车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格林美表示,报废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将会为其业务增长提供新的动力,逐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