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到2028年维斯塔斯等涡轮机三巨头将主导全球风电市场

日期:2019-1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风电市场 风电涡轮机 风电企业 风电装机容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Wood Mackenzie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028年,西方三大涡轮机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将从2019年的47% (32GW)增至60%以上(48GW)。
  届时,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和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预计将控制该行业四分之三的市场。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Shashi Barla表示,维斯塔斯是该领域的领先者,在未来五年内,其市场份额将上升到20%。”
  Barla表示,到2019年底,西门子歌美飒的累计装机量将超过100GW,成为仅次于维斯塔斯的第二家涡轮机制造商。
  Barla补充到,维斯塔斯2019年将成为首个年装机容量超过10GW的涡轮机制造商。由于美国和中国市场活动的激增,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通用电气和金风科技2020年的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10GW左右。
  金风科技在中国的领先地位,加上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大型项目,将使该公司在2020年首次位居第二。
  未来十年,仅专注于陆上风电领域的涡轮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将在平均60GW的全球扁平市场中竞争,未来海上风电行业预计会出现新的变化。
  西门子歌美飒仍是海上风电市场领导者,积压订单超过15GW,而通用电气今年在英国和美国总共签署了4.8GW订单。
  到2023年,三菱重工维斯塔斯的稳健定位将使其全球排名上升至前10名,到2027-2028年,其全球排名将跻身前五,成为前5名中唯一一家纯海上能源企业。该公司已经在7个国家获得了超过7GW的合同。
  此外,由于国内需求激增,2020年排名前15位的涡轮机原始设备制造商中有10家将是中国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