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13日】

日期:2019-11-14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4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克动力 光热熔盐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今日储能热点
  1.洛阳钼业部署印度镍钴资源版图
  2.比克动力致歉“连环雷”,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
  3.中国能建葛洲坝签约希腊首个光热熔盐储能项目
  4.科华恒盛中标西藏萨嘎、仲巴220kV储能电站项目
  5.工信部撤销免税新能源汽车目录:3款燃料电池汽车在列
  6.美国科学家研发高安全性新型柔性锂离子电池
  7.美国加州首个磷酸铁锂储能系统获安全认证
  8.西门子在瑞士开发Power-to-X氢气系统
  9.道达尔子公司采用梯次利用电池造户用光伏储能系统
  国内头条
  1、洛阳钼业部署印度镍钴资源版图
  近日,洛阳钼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受让股权及增资等方式投资华越镍钴(印尼)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华越镍钴30%的股权。通过本次投资参与在印度尼西亚Morowali工业园区建设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用于生产规模为年产6万吨镍金属量的混合氢氧化镍钴(MHP)。
  2、比克动力致歉“连环雷”,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
  近日,由于众泰汽车无力回款, 波及到比克动力相关的上下游公司的财务状况。11月12日晚,比克动力发布声明称,对相关合作伙伴所面临的压力表示切身理解和诚挚歉意。并指出,未能如约付清供应商货款,主要受众泰汽车及华泰汽车未付货款影响,并因此波及上游厂商。目前比克正与两家公司磋商,并借助法律手段对涉及债权进行充分保障。
  3、中国能建葛洲坝签约希腊首个光热熔盐储能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下属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将与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在希腊开展50MW光热发电熔盐储能项目EPC建设。这也是希腊首个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4、科华恒盛中标西藏萨嘎、仲巴220kV储能电站项目
  近日,科华恒盛中标阿里-藏中电力互联工程中西藏萨嘎、仲巴220kV两个变电站新建工程储能PCS设备采购项目。据悉,仲巴变电站海拔4576米,萨嘎变电站海拔4690米,这既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kV变电站,也是科华恒盛目前参与的海拔最高的储能项目,具有突破性的示范意义。
  5、工信部撤销免税新能源汽车目录:3款燃料电池汽车在列
  11月1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的公示,其中共有141款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13款、纯电动车112款、燃料电池车3款。
  国际头条
  6、美国科学家研发高安全性新型柔性锂离子电池
  据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一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柔性锂离子电池,即使在被切割、被浸没、被模拟弹道撞击等极端条件下,该电池都可正常工作,并且不会着火。此次研发的新型聚合物电解质进一步提升了此种电池的损伤容限。
  7、美国加州首个磷酸铁锂储能系统获安全认证
  外媒报道称,美国住宅储能系统的制造商NeoVolta Inc.生产的储能系统NV14获得了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CEC)的认证,证明其安全性达到了标准。这意味着搭载NV14的太阳能系统可以获得加州的税收激励措施。
  8、西门子在瑞士开发Power-to-X氢气系统
  瑞士市政公用事业联盟Swisspower正与技术供应商西门子(Siemens)合作,在瑞士开发Power-to-X系统。其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在几个地点启动至少20MW的生产能力。该系统可以利用多余的可再生电力电解产氢,并将其用于现有的燃气网络、交通或工业领域。
  9、道达尔子公司采用梯次利用电池造户用光伏储能系统
  据报道,法国道达尔(Total)公司在肯尼亚的子公司TATES公司日前宣布,其实施的太阳能照明计划采用的二次锂离子电池将由初创厂商Aceleron公司应用在与住宅太阳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中。业内人士称,尽管现在锂离子电池还处于回收和二次使用的初期阶段,但供需双方的潜力都可能很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