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许家印的金句,恒大造车的逻辑

日期:2019-11-1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4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家印 恒大造车 巴斯夫

   刚刚在双十一参与了上千亿元大项目的小编,还没来得及平复激动的心情,在恒大汽车的活动现场又经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206家全球汽车产业工程技术、造型设计、制造设备、零部件、电池、电机等领域龙头企业的CEO及高管1100多人出席峰会。
  可以说,这个地球上最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们,今天差不多都齐聚在这个房间里了。恒大签下了世界排名前60的零部件企业,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
  签约的桌子到底有多长?合影的人数究竟有多多?看看摄影师小哥哥多难就知道了。来自各国企业的CEO们轮流上台发言,连现场同传都需要8国语言。如此阵仗不申请吉尼斯纪录真是可惜了。
  但这都是小case,整场活动的高潮部分,还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的压轴演讲。只见那人上台侃侃而谈,河南太康口音偶有逸出,竟然金句频出,火花四溅,语惊四座,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李佳琦要是在,一定只会不停不停地“OH MY GOD!”。
  许教授先是用波澜不惊的语气说出了恒大造车的大目标:用3到5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10年内产销500万辆。
  然后宣布了恒大造车的大战略:
  整车制造上,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10大整车生产基地,还要建设相应配套的核心技术的零配件生产基地;
  产品研发上,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所有档次及轿车、SUV、MPV等全系列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
  投资上,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3年投资预算是450亿元,其中今年投资200亿元、明年投资150亿元、后年投资100亿元。
  量产规划上,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这么宏伟的目标、定位、规划要怎么成真呢?
  许教授袒露心声:“恒大以前搞地产,我们对于造车,要人没人,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要制造基地没有制造基地,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是一穷二白。”
  那么,恒大要怎么造车呢?
  他捧出了恒大造车的秘笈:“我们要开辟一条和全世界所有的汽车企业走的都不是一个路子的,一个新的造车道”,不叫弯道超车,纯属于换道超车。
  接下来,许教授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恒大造车逻辑化繁为简成五个强有力的叠音短语: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简单解释一下。买买买就是能买的核心技术能买的企业,都把它买来;合合合就是买不来的就跟别人合作;圈圈圈就是打造世界级的造车朋友圈;大大大就是指恒大造车路的大格局、大战略、大规模;好好好就是造出来的车品质要好、造型要好、价格要好。
  恒大造车还有三个必须: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成本必须大幅下降!
  又要物美又要价廉,这可怎么做到啊?
  许教授的办法是:“大规模是降低成本的最重要措施。包括我们和工程技术研发企业签订战略合作的时候,我们都再三强调,能够集成的尽可能集成,不同类型的车、不同档次的车,在零配件上能够通用化的部分尽可能提高通用化率,这都是大规模的概念。”
  诸位看官,你看懂恒大造车的逻辑了吗?看不懂没关系,明年恒驰1就要来了,咱们看实车。
  今年以来,许教授带领恒大汽车产业高管奔赴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了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经常一天跑两个甚至三个城市,为实现汽车梦殚精竭虑。
  许教授没白辛苦。
  在核心技术领域,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战略合作,在电池、电机、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号称)“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
  在工程技术领域,恒大与FEV、EDAG、IAV、AVL、MAGNA等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
  在造型设计领域,恒大与Michael Robinson、Andres Warming、Stephane Schwarz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
  在零部件供应链领域,恒大在此次峰会上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恒大在充电设施建设上牵手国家电网,在销售网络方面入股广汇集团,间接持股的行云出行已经获得交通部颁发的网约车资质。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恒大造车,就是要打造最强朋友圈,集齐核心技术,做全产品线,搞全产业链。用许教授的话说,“有这么多的龙头企业帮助恒大来造车,想不成功都很难的!”
  这么认真的造车,就问友商怕不怕?
  今天所有在场的人都经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走出会场,小编抬头看着远处的天空,感觉中国车市的低迷有望终结了!徐长明老师说的42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也有望实现了!许教授即将成为拯救汽车行业的super star!
  在许教授的大手笔运筹帷幄之下,贾会计当年费心搭建的乐视生态只是毛毛雨啊毛毛雨。
  不过,梦想太过完美,总让人心中难免疑虑。
  记性不差的吃瓜群众应该还记得:2014年恒大曾高调宣布要拿出900亿元进军光伏产业,但不到半年,这个计划就取消了;而恒大的快消跨界也以恒大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甩卖告终。
  恒大汽车的结局会不一样吗?
  在恒大集团的官网中,民生地产是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是两翼,而新能源汽车的定位是龙头。在造车这件事上,许教授有着一颗认真、单纯又执着的心,他的背后,站着全球汽车产业链。这一次,他下的注不一般地大。
  就在昨天,大洋彼岸,马斯克的SpaceX的一艘猎鹰9号火箭携带的60颗卫星上天了。
  如果许教授的造车梦实现,我敢说,这些卫星都会黯然失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