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13日】

日期:2019-11-15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中恒电气 沃特玛

    今日储能热点
  1.工信部印发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热扩散测试规范
  2.100MWh!中恒电气拟投1.5亿元投建用户侧储能项目
  3.锂电巨头沃特玛破产清算案被法院受理 负债达197亿
  4.动力电池装机10月榜单:CATL后来居上 领跑NCM811
  5.中德推动新能源汽车合作可持续发展
  6.李斌回应蔚来破产清算传言:纯属造谣
  7.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10月新能源车销量低迷 补贴退坡干扰大
  8.格林美与160余家企业签订动力电池回收协议
  9.德国四家电网运营商推出一项GW级储能部署计划
  10.特斯拉因动力电池问题被调查
  11.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开发出便宜耐用的电池隔膜
  国内头条
  1、工信部印发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热扩散测试规范
  11月12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实施《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热扩散乘员保护测试规范(试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11月12日起,开展试行工作的车辆生产企业,应加强对相关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安全监测。申请《公告》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时,企业可自愿按《热扩散测试规范》增加热扩散测试项目,提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要求对单个电池热失控要提前5分钟报警。
  2.100MWh!中恒电气拟投1.5亿元投建用户侧储能项目
  中恒电气公告称与江苏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协议,将投资1.5亿元建设100MWh用户侧“削峰填谷”储能项目。此外中恒电气还和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每年投资5000万元开展储能、充电桩、智慧照明等业务。
  3.锂电巨头沃特玛破产清算案被法院受理 负债达197亿
  11月13日晚间,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7日裁定受理黄子廷申请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经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初步查明: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目前尚在经营,现有员工800余人,对外负债约197亿元,其中拖欠559家供应商债权约54亿余元。公司现有资产为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的建设用地(59030.15 平方米)以及对外股权投资、车辆、存货、机器设备、应收账款等。
  4.动力电池装机10月榜单:CATL后来居上 领跑NCM811
  2019年10月NCM811实现装机441.18MWh,环比下降22.31%。2019年前10月NCM811实现装机2.88GWh,同比增长37335.81%。NCM811主要应用在EV乘用车上。目前国内主要有CATL、比克、德朗能、鹏辉四家电池芯供应商供应。国内率先供应NCM811的是比克,2019年CATL凭借雄厚的实力加入并后来居上。前10月CATL占比高达84.83%,比克占比15.17%。
  5.中德推动新能源汽车合作可持续发展
  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合作指导委员会第4次会议11日在德国柏林召开。在中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交通部的共同主持下,双方交流了中德两国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现状和战略趋势,讨论了未来加强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并为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出席会议的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叶冬柏司长表示,希望通过中德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为中德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找到解决方案,促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6.李斌回应蔚来破产清算传言:纯属造谣
  11月13日,刘越在自媒体平台“轼界车真探”发表《蔚来正与多家律所洽谈破产清算》一文,称蔚来法务部已电话联系多家大型律师事务所询价并咨询蔚来破产清算相关事宜。随后李斌在微信群公开回复此文,称纯属造谣,捏造信息,试图干扰案件的调查审理。
  7.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10月新能源车销量低迷 补贴退坡干扰大
  11月14日,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5万台,同比降45%。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低迷主要是由于6月底补贴退坡带来的销售成本大幅上涨,购车消费需求不旺,叠加国六插混短缺的扰动。
  8.格林美与160余家企业签订动力电池回收协议
  11月12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格林美目前正在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通过构建“1+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以及“沟河江海”全国性回收利用体系,现已与16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
  国际头条
  9、德国四家电网运营商推出一项GW级储能部署计划
  据外媒报道,德国四家电网运营商日前推出一项GW级储能部署计划。该计划不仅利用储能系统替代电网中现有电力资产,还将通过部署储能系统节省升级和改造电力线路的费用。该计划目前正在寻求德国相关机构在监管和政策方面的批准。
  10.特斯拉因动力电池问题被调查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给特斯拉下发了一封调查函,要求特斯拉提供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电池管理系统的信息以及该系统的后续更新信息,并在11月29日之前作出回复。同时,该部门现在还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进行调查,他们认为这项功能目前已经印发了几起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11.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开发出便宜耐用的电池隔膜
  据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官网近日报道,该实验室研究人员利用一种称为“AquaPIMs”的聚合物,开发出一款多功能且便宜的电池隔膜。这种聚合物可制造持久耐用、成本低廉的栅极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