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15日】

日期:2019-11-16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6
2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 电池租赁 锂离子电池

   国内头条
  1、十五部委发文推动新能源发电和制造业绿色融合
  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等国家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在加强新能源生产使用和制造业绿色融合方面指出,发展分布式储能服务,实现储能设施混合配置、高效管理、友好并网。推动氢能产业创新、集聚发展,完善氢能制备、储运、加注等设施和服务。在完善汽车制造和服务全链条体系方面,意见指出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布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探索发展换电和电池租赁服务,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体系。
  2.工信部:2019年前9月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108.3亿只、同比增长7.7%
  近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1-9月电池行业运行情况:9月当月,全国锂离子电池完成产量14.7亿只,同比增长14.1%;铅酸蓄电池产量1893.9万千伏安时,同比增长8.2%;原电池及原电池组(非扣式)产量34.9亿只,同比下降3.4%。2019年1-9月,锂离子电池产量108.3亿只,同比增长7.7%;铅酸蓄电池产量14881.0万千伏安时,同比增长5.2%;原电池及原电池组(非扣式)产量295.3亿只,同比增长2.6%。
  3.招标!北京延庆冬奥会场馆光储互补系统规划策略研究
  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延庆供电公司拟对冬奥会场馆光储互补系统规划策略研究进行招标。要求以光伏储能联合供电互补系统规划为研究主线,在充分调研和分析现有的微电网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以及储能技术的基础上对光储联合互补供电系统进行全面的规划研究。
  4.杭州青年汽车破产案完结
  11月14日,记者从人民法院网获悉,因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法院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程序。
  5.江西南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施布局规划公示
  近日,《南昌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施布局规划》进行批前公示,将新增16300多个充电桩。南昌全市分散式公共充电柱主要结合大型公建设施、公共停车场、枢纽场站布设。中心城区共规划分散式公共充电设施298处,合计充电柱约9300个。其中,66处结合大型公建设施布设,共有充电桩约3800个;232处结合公共停车场布设,共有充电桩5500个;中心城区范围内规划64座城市公共集中式充电站,建设不少于7000个充电柱。
  6.TUV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今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即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正式启用,该实验室的成立旨在满足长三角地区及全国范围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动力电池及电池零部件生产与企业的研发检测、质量评估、出口认证需求,全面保障动力电池安全,协助规范市场秩序。
  国际头条
  7、丹麦公司将在美国部署40MW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丹麦的能源开发商?rsted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安德鲁斯县建设其首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将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42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一个容量为40MW/40MWh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将于2021年开通投入运营,将为电力需求不断增长的德克萨斯州西部10万个家庭用户供电。
  8.法国开发商Neoen第三季度财报:储能业务营收1370万欧元
  近日,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称,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强劲。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Neoen储能业务营收为1370万欧元,主要通过出售网络服务(FCAS)和套利活动提供。
  9.特斯拉拿下国产“准生证”
  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获得“准生证”。11月13日,随着工信部发布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进入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行列。由此,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获得“准生证”,可以进行量产。
  10.约旦自由区投资者协会抨击电动汽车25%的税率
  《约旦时报》报道,每月从约旦自由区清关的电动汽车数量已降至不足50辆,在征收25%的税率之前,清关数量为700-800辆。10月份,仅有38辆电动汽车清关,而混动汽车清关数量为727辆,下降约40%。约旦自由区投资者协会表示将建议将电动汽车的25%税率降低至不超过10%,并取消混合动力汽车税率的逐年上调,将其固定为35%。
  11.为刺激电动车消费,德国延长补贴计划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德国政府及汽车行业计划提高财政补助,同时还将采取扩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一系列措施,三年前提出的补助政策原定于2020年底结束,现在计划延长至2025年底。具体而言,德国政府和车商将联手提高和扩大电动汽车财政补助——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元)以下的电动汽车补助提高50%,不高于6.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2万元)的车辆提高25%,政府及车商将各负担一半的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