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公布德国建厂后 大众“五年计划”预算大涨36%

日期:2019-11-1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大众集团 马斯克

   11月18日,据外媒最新报道称,尽管全球车市整体低迷,但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仍审议通过了全新 “五年投资”(2020年-2024年)计划,将其在电动化以及数字技术研发费用支出提高至6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4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五年预算相当于在之前计划基础上增加了约36%。其中,每年在工程、电动化、移动(包括自动驾驶)和数字化等业务方面的平均年支出,从此前计划的88亿欧元提高至120亿欧元。
  大众汽车董事长汉斯迪特尔波切(Hans Dieter Poetsch)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坚决推进大众集团的转型,并将投资重点放在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上。”
  尤其是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大众汽车刚刚发布了“野心勃勃”的长期计划,要求到2029年推出75款纯电动车型和60款混合动力车型。
  至于销量方面,该集团预计到2029年,全球销量中约2000万辆电池动力汽车将基于MEB平台打造,这些车型将包括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等品牌。而剩下的600万辆,将基于PPE高性能电动平台,主要负责打造豪华品牌奥迪和保时捷车型。
  为了支持电动车全球供应,在生产方面,除了自2019年起量产纯电动汽车的德国东部茨维考(Zwickau)工厂之外,到2022年还将把德国北部的埃姆登(Emden)工厂改为纯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在商用车领域,大众将在汉诺威工厂生产“Wagen Bus”的当代版本——I.D.BUZZ。
  报道称,大众集团的支出计划来自于特斯拉的压力。
  11月14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德国首都柏林郊外建设欧洲首座整车工厂,将生产特斯拉的第四款量产车型Model Y,同时包括电池和动力系统。这意味着,特斯拉将把电动车领域的“战火”蔓延至大众汽车所在的德国本土市场。
  不仅如此,在大众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11月15日,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正式获得工信部量产许可,正式开始大规模投产中国制造的Model 3。此前,该公司表示,计划今年年底前在该工厂每周至少生产1000辆Model 3。
  相比之下,10月中旬,大众汽车集团因土耳其向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而推迟了在当地建造新汽车工厂的计划。
  11月6日,大众集团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大众集团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从133亿欧元增至148亿欧元(约合164亿美元)。
  虽然营业利润上涨,但大众还是就需求放缓发出了预警。该集团指出,全球需求放缓将导致2019年集团汽车交付量与上年同期持平,该公司此前的预测为今年集团的交付量或略有上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