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氢能海上风电安装船即将入列

日期:2019-11-1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氢燃料电池 可再生能源

  挪威船舶设计巨擘乌斯坦又来搅局海上风电了!这家公司近日表示,其第一艘以氢能为动力的安装船即将于明年投放市场。这为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全过程”零排放的海上风电开发企业,提供进一步实现梦想的可能。
  就像光伏电池板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产生污染,陆上风电道路和机位破坏森林或草原植被,海上风电安装船以柴油等化石燃料为动力污染海洋环境一样,这些现实中的“Bug”都似乎与清洁能源描绘的“环境友好”形象背道而驰!
  而乌斯坦公司推出的SX 190零排放动态定位安装船,以Nedstack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系统,可实现零排放,为航运业及海上风电海上施工环节提供了绿色解决方案。
  据悉,以现在的技术水平,SX 190安装船可在“零排放”模式下运行4天,但随着未来储氢和燃料电池技术飞速发展,“零排放”模式下的续航能力可达到两周甚至更长。为了延长安装船的续航能力,该船同时安装了低硫柴油动力系统。
  ULSTEIN SX190零排放安装船是基于Ulstein现有的SX190船舶平台设计而来,总装机功率为7.5MW,其中2MW由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为Nedstack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产生,位于单独立的引擎室。
  PEM燃料电池将氢气和空气转化为电能,热量和水,并且在此过程中不会排放有害物质。Nedstack燃料电池系统已经过改造,满足海洋工业设计要求。
  船上集装箱压力容器内存储的氢气为PEM燃料电池提供燃料,这些储氢容器可以通过正常的集装箱操作进行装卸。
  氢气集装箱压力容器可以在制氢厂重新填充。氢气既可以来自工业副产品的灰色氢气,也可以来自电解水后的绿色氢气,这样便于该安装船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加氢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