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股比对等 广汇汽车与国网设立合资公司

日期:2019-11-1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宋爱菊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广汇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充电领域作为新兴的后市场业务之一,除吸引车企入场之外,经销商也打算提早布局以获取利润。11月18日晚,广汇汽车公告称,公司拟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动汽车”)共同投资设立国网广汇公司,双方将合计出资1.8亿元。其中,广汇汽车拟出资9000万元,国网电动汽车出资9000万元,双方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
  国网电动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29日,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统一承担充换电发展主体责任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国家电网是我国第三大充电运营商,目前运营公共充电桩8.8万个,私人充电桩数据运营数量未知。广汇汽车则是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具规模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乘用车售后服务、乘用车衍生等覆盖汽车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业务。
  广汇汽车与国网电动汽车设立合资公司后,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金、品牌、信用、渠道、技术及管理方面的优势,拓展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通过将智慧车联网平台与智能充换电服务连通,共享充换电设施资源,打造新能源汽车充电、出行、能源一体化服务链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