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投330亿欧元向电气化转型,未来10年将推135款新能源车

日期:2019-11-19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福特集团

   大众集团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未来五年内(2020年-2024年期间)将在混合动力、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入600亿欧元,其中330亿欧元将用于电气化领域支出。
  这笔投资金额(600亿欧元)在大众未来5年总投资计划(包括房地产、工厂、研发等费用)中占比超过了40%。并且,这一数字较该公司上一轮讨论规划的投资金额,增加了约10个百分点。
  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投资计划并不包括大众中国合资企业,后者将利用自己的资源为工厂和产品提供资金。
  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潘师表示,将坚定地推进大众集团转型,并将投资集中在汽车未来科技方面,其中混合动力、电气化和数字化将是重点投资领域。
  大众集团还修改了其未来10年的长期规划。公告显示,大众集团计划到2029年推出至多75款电动汽车和60款混合动力汽车,预计电动汽车销量将增加至2600万辆。其中,2000万辆电动汽车将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剩余的600万辆汽车中多数将基于其PPE平台打造。
  其中,中国成为大众集团电气化转型的重点市场。按照大众汽车的规划,到202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纯电动汽车总量将达到2200万辆,届时,将有50%以上的纯电动汽车来自中国。
  今年下半年开始,大众集团加速在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转型。
  今年7月,大众和福特正式宣布在共享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达成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大众将向福特共享其MEB平台。MEB平台是大众汽车集团专门为制造纯电动汽车开发的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大众目前所有的电动技术。
  10月28日,大众宣布成立大众自动驾驶子公司,计划在下一个10年的中期开始将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商用。此外,大众集团计划将于2020年和2021年分别在硅谷和中国成立自动驾驶分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