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外媒:小鹏汽车从小米等机构融资4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

日期:2019-11-19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小米集团 特斯拉

   近日,美国电动车翘楚企业特斯拉公司在中国上海市的工厂开始生产,特斯拉的到来被认为给中国本土的电动车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发展动力,这些企业必须加速发展才能够抵挡特斯拉“国产化旋风”带来的冲击。
  据外媒最新消息,知情人士表示,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已从包括小米公司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近4亿美元,为其业务发展提供充足资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融资发生在银行家和业内人士所描述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日益严峻的融资环境下。尽管政府削减了电动汽车补贴并计划逐步取消补贴,但这些初创企业必须在拥挤的行业争夺投资机构的关注,并就未来盈利能力提出令人信服的论据。
  知情人士说,最新的融资交易中的评估显示,这家由42岁的科技企业家何小鹏创立五年的电动车企业价值近40亿美元,高于上一轮筹资评估的250亿元人民币(35.7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此次融资为美元融资,融资交易正值总部位于广州的小鹏汽车考虑在未来几年进行上市,纽约是可能的上市地点之一。其中一个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也在考虑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股市类似纳斯达克的科创板上市。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通过股东小米公司,小鹏汽车将探索智能手机技术在智能联网汽车上的更多应用。
  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此次融资的四亿美元资金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驾驶相关软件的研发、G3电动SUV车型和P7电动轿车的大规模生产、品牌推广和扩大零售网络。
  对于融资的消息,小鹏汽车和小米公司拒绝置评。消息来源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不允许与媒体对话。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近年来增长迅猛。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一名官员警告说,今年在中国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可能比2018年少,此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10月份下降了46%。
  困扰电动汽车公司实现盈利的一些变化也让投资者保持了警惕。
  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和中国本土风险投资企业高瓴资本也是小鹏汽车的股东。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小鹏汽车是几家正在加快电池技术发展、并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全球领导者竞争的中国初创企业之一。
  近期特斯拉公司上海市工厂的投产,被认为将会给中国本土竞争对手带来更大压力,也能够推动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特斯拉在品牌知名度、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电动车电池、电机驱动、性能方面具备显著的优势。随着产量逐步提升,业内认为特斯拉会逐步降低价格,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这也意味着中国本土电动车企业需要在特斯拉上海工厂逐步达到产能之前,对自己的发展计划进行提速,以求获得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