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邬贺铨:5G可以提高车辆安全性

日期:2019-11-19    来源:品玩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技术 车联网技术 智能网联汽车

   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今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演讲称,“1G-4G面向个人通信,5G扩展到产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应用。5G推动AI+IoT发展到AIoT,”邬贺铨介绍称,AIoT使物联网所感知的大数据能进行AI实时决策,让终端直接上云,相当于云端能力虚拟到终端,增强了终端能力。
  谈及5G对汽车的影响,邬贺铨表示,5G可以让车到车、车到云等连接,提高车辆安全性,与此同时还可以实时掌握车辆数据,提高运输效率。
  邬贺铨称,在农业领域,5G的大连接特性可接入大量高精度传感器,基于AI可判断土壤状况及农作物生长状况,预测产量。此外,基于5G+AIoT+区块链的产品溯源,可以避免人为篡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