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青岛华斯壮140米构架式钢管风电塔架获得鉴衡认证

日期:2019-11-19    来源:青岛华斯壮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华斯壮 风电塔架 鉴衡认证

  伴随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中东部和南方作为低风速区域,要获得更多且平稳的风资源,提高风场的投资回报价值,主要方法只有提高风轮直径和轮毂高度。
  鉴衡认证通过的华润山东胶州一期140米构架式钢管风力发电机组塔架,这一“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钢管塔架技术”是由青岛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同济大学研发的新型风力发电机组高塔架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更高的经济价值。
  图1 华斯壮140米构架式塔架获得鉴衡认证证书
  该塔架具有如下结构设计上的特性:
  1、安全性:预应力解决了焊接疲劳问题,有效解决共振问题。
  2、经济性:比同等高度下传统塔架+基础直接成本降低5-20%,并增加发电量3-6%。
  3、相似性:与特高压基础形式相似,占地实际外露面积小于6㎡,有利于耕种。
  4、先进性:全球唯一预应力纯刚性塔架技术,可无限提升塔高。
  该塔架技术具有如下结构应用上的优点:
  1、吊装方面:可以用小机械吊车和人工开展分组分阶段吊装,节省风场整体吊装时间。
  2、基础方面:可以采用四个独立基础,同等条件下造价为传统圆筒塔架基础的30-50%.
  3、运输方面:可以更便捷的陆地运输,也更有利于出口海运运输。
  4、跨度方面:可以减少对基础农田的占用,可以跨河道、排干渠、林地及乡村道路。
  图2 菏泽鄄城树立2.5MW-140机组高度160米的新型塔架将于12月吊装结束
  图3 鄄城项目吊装现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