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本田将开发第二款电动汽车 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并暂缓氢燃料电池车开发

日期:2019-11-1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本田将在2020年和2022年相继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毫无疑问,在电动汽车领域,本田已经落后于许多汽车制造商。目前,该公司尚未推出很多电动车型,但正在逐渐修正其路线。除了明年将在欧洲推出小型Honda E车型,该公司还在开发另一款电动车型,预计将于2022年面市。该公司其他相关举措还包括退出柴油车型市场、暂缓氢动力车型的开发,以及接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排放标准。
  本田于10月底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了“Electric Vision”活动。在这次活动上,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对全部产品线进行电动化,其中大多数产品将会搭载混动系统。但是该公司欧洲区高级副总裁Tom Gardner也说到:“我们将会继续在市场上推出纯电动产品。”
  带有复古范的纯电动Honda E将会在2020年夏天登陆欧洲市场。但是这款售价3.3万美元、电池包容量35.5 kWh、续航里程125英里(约200公里)的小型纯电动汽车不会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
  鉴于欧洲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增长,本田将首先把发展电动车业务的重心放在那里。Gardner对媒体表示,英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提升到了当前的7%或8%, “这个市场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
  欧洲的排放监管力度也是驱使本田决心发展电动汽车主要因素之一。Gardner称:“欧洲的监管政策、市场环境及消费者行为变化很快,这意味着电动化在这里推进的速度超过了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
  除了Honda E,该公司还将推出第二款电动汽车,预计于2022年亮相。当前,暂未有更多产品相关信息披露出来。
  两年发布两款电动汽车,这个速度说不上快。但是通过这些措施,本田传达出了一个明确的态度:与混动车型一样,纯电汽车也将会成为未来主流路径之一。
  与此同时,本田的柴油车、氢燃料电池车和插电混合车将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本田欧洲区总裁Katsushi Inoue表示:“或许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会到来,但是它是针对下一个时代的技术。我们当前的重点还是混动力和纯电动汽车。”
  在欧洲市场上,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柴油车型也不在本田的规划之中。今年9月,本田曾表示其将于2021年前逐步淘汰所有柴油车型。
  本田还在充电解决方案方面进行探索。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活动上,该公司宣布与欧洲领先的能源供应商Vattenfall达成合作,为电动汽车用户量身定制“灵活的能源合同”。根据协议,Vattenfall将会为电动车车主安装本田的7.4 kW家用充电桩,并且让车主使用它对充电时间和使用率进行管理。
  双方将于2020年开始在英国和德国提供此项服务,后续还将扩展到其他国家。该项服务还将会为车桩双向充电(V2G)解决方案铺平道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