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19年四川越西县部署华润风电项目设备运输线路解决方案

日期:2019-11-19    来源:越西县发改经信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9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风电 风电项目 四川风电

  2019年11月18日,在普雄镇召开“2019年华润风电项目设备运输线路解决方案以及项目推进的部署会议”,参会部门有县发改经信局、普雄镇、华润风电的负责人以及县供电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等多个部门。
  U020191119524735132971.jpg
  会上,常务副县长严内明同志作以下发言:
  一、2019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一)2019年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经过州县会审最终确定的重点项目共97个,总投资147.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个,总投资56.5亿元,新开工项目34个,总投资26.5亿元,储备项目42个,总投资64.6亿元。
  (二)项目推进情况
  1.续建项目共21个,截至目前,已完工16个,剩余的5个项目中,2020年6月前能完工2个,2020年底完工2个,成昆铁路扩能工程越西段预计2022年完工,除去成昆铁路以外其他项目的投资完成率达87%。
  2.新开工项目共34个,截至目前,已开工32个,1个项目年底可开工,1个项目今年内无法开工。会审名单以外新增开工项目16个。
  3.储备项目共42个,我县历来十分重视项目储备,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南箐沟防洪治理项目已提前开工,中彝医院门诊住院楼建设项目、南新村彝族文化体验区、越西河观音河口段治理工程等11个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列入2020年开工项目,其他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三)、2020年项目准备情况
  通过两轮县级会审,越西县收集2020年重点项目107个,总投资107.3亿元,2020年预计完成投资36.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8个,总投资54.4亿元,2020年预计完成投资15.8亿元;新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34.8亿元,2020年预计完成投资20.3亿元;储备项目34个,总投资18.1亿元。
  会上,还分享了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工作。今年以来,越西县深刻认识到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对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推进项目工作,书记、县长亲自抓,亲自督办,不断强化部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二)围绕落地,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今年以来,我县着手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有55个,完成项目审批38个,完成初步设计35个,投入前期工作经费约2079万元。
  (三)创新举措,加强项目工作能力建设。去年,越西县成立了项目管理专家团队,对全县项目进行指导和服务。今年还专题组织项目管理专家团队赴成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脱产培训,邀请省内高校的知名专家和州发改委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通过政策和业务学习,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目前我县正在开发“重点项目管理系统”,希望通过加强项目信息收集、计划调度、分析预警、督查督办、资金支出等工作,进一步规范项目全周期的有效管理,实现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各方协调、实时调度的项目和资金管理机制。
  (四)立足实效,加强项目的督查督导。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日常监管,提高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坚持全面联动、协同联动、按月调度、督导稽查、包片负责、处罚问责等机制,明确发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政府督察机构和项目业主的职责分工,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规范监管程序,强化各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