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计划2029年前推出75款电动汽车与60款混动汽车

日期:2019-11-20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新能源汽车产业 电动化战略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在11月17日公布了其调整后的长期和短期计划,并宣布,他们将进一步关注并投资汽车电动化领域。

  经过调整的短期计划显示,大众集团在2024年之前将会在电动出行、混动车型等领域投资600亿欧元。而其长期计划则要求该集团在2029年前推出75款电动汽车和60款混动车型。
  大众计划在2029年之前售出2600万辆纯电动汽车,以及600万辆混动汽车。其中,这2600万辆纯电动汽车中有2000万辆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剩下的600万辆将基于高性能平台PPE打造。去年,该公司宣布,在2022年底之前,他们将会在世界范围内的16家工厂内生产电动汽车。
  然而,如果不先打好基础,大众集团将无法取得成功,其600亿欧元的投资正是为了帮助其完成基础建设工作。该集团表示,这一数额“占公司在规划期内在地产、工厂和设备方面的投资以及全部研发成本的40%以上”。这600亿欧元中,有330亿欧元将用于电动出行领域。
  这一变动似乎让大众的电动化目标看上去更加遥不可及,然而近期的种种动态却力图说明事实可能并非如此。大众按照计划于11月4日开始量产其首款MEB平台电动车——ID.3,并将于2020年春季在欧洲市场率先交付。该款车的续航可达342英里(约550公里),且不会因市场不同而缩水。本月早些时候,大众还让身披伪装的全新ID.4提前在中国亮相,并将于11月19日亮相另一款ID.系列车型。
  就目前公布的规划来看,大众在发展纯电和混动车型方面十分有野心,而这也表明了其摆脱柴油门丑闻影响的决心。汽车行业似乎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而谁也无法预料未来十年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不过,对大众而言,未来怎么都少不了电动化的影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