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东北一场雪,曝出电动汽车一大弱点,车主:不敢上高速

日期:2019-11-20    来源:二胡说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 动力电池续航能力

   一转眼就到了2019年的尾声,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寒冬,在我国的北部,甚至有些地区从10月份开始就一直在下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和地面上厚厚的积雪,不仅让当地居民们早早地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还让广大电动汽车车主朋友们进入了一个神经紧绷的季节。

  众所周知,东北的积雪对汽车的行驶速度有着致命的影响,再加之即使积雪被清理开,路面还是可能很滑,于是司机朋友再也不能以非冬季那样的速度驾驶,而且还要安装防滑链,不仅如此,大暴雪的天气,对于燃油车来说是严峻的考验,对于技术还在完善当中的电动汽车更是沉重的打击。
  相信很多车主朋友,尤其是东北的车主朋友,一入冬就发现自家爱车的耗电速度越来越快,甚至有时候,早上才充满的电,晚上回家就发现车子没电了,都说汽车是在方便我们的生活,而这种“吃电”行为,明显是在复杂化我们的生活。
  电动汽车之所以在冬季会出现“吃电”现象,就是因为其空调系统的动力来源不同,对于燃油车来说,汽车的暖风来自于发动机启动加热后的热量,并不会额外地消耗汽油,而电动汽车就不同了,由于其没有发动机,再加之电瓶如果发热发烫,很容易出现爆炸现象,所以电动汽车一旦开启暖风系统,就会额外地消耗电瓶中储存的电量,从而使电动汽车在冬季频频出现“吃电”现象。
  不仅时北方的车主朋友们遇到了这种情况,南方的车主朋友们也叫苦连天,在夏天的时候只敢断断续续地使用冷气,在冬天的时候又只敢间歇性地开暖风,毕竟害怕一旦用风用“狠”了,就可能回不了家了。
  新能源汽车是最近几年才在我国汽车市场上流行起来的一个汽车分支,国家初衷也是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呼吸到健康无污染的空气,于是采用了“大水漫灌”式的补贴方式,于是,无论具不具备这种新能源技术的车企,甚至有些“玩”跨界的企业都纷纷涌入这个市场,领取补助,造出了一批令人诟病的汽车。
  虽然目前这股风气已经得到了遏制,但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无论从技术还是充电桩配置问题上,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问题和充电桩数量不足的问题,这就是广大车主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二胡相信如果这两个问题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定会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繁荣。
  冬天温度较低,虽然电动汽车不需要加油,只需要充电,从动力成本上看,能节约一大笔钱,但是冬季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通常要打个八折,甚至六折左右,各位司机朋友,你们冬季出行有哪些“省电”小技巧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