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非电动汽车2020年后全部退出网约车,助推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网约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非电动汽车

   《深圳市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规定,到2020年底,出租车纯电动化率要达到100%。
  为了与巡游出租车要求保持一致,《暂行办法》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也必须为轴距2650毫米以上的纯电动小汽车。
  考虑到目前网约车市场的燃油汽车的数量,目前允许这些非电动汽车申请网约车运输证,不过有效期仅有3年,不超过2020年。
  出租车司机转做网约车,可免考但需先注销
  已取得深圳市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出租车司机如果转做网约车,可以在原证件有效期届满前,登录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网络预约出租车监管平台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出租车司机转做网约车司机不用额外参加考试,但是在办理网约车驾驶员注册前,应当先注销其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才行。
  顺风车不属于道路经营行为,不必办理营运证
  私人小客车合乘,通俗来说就是顺风车,是合乘各方自愿的民事行为,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行为,相关权利、义务和责任均由合乘各方自行约定并承担,所以不需要办理网约车驾驶证和网约车运输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