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本田CEO:电动车短时间内难成主流 本田重点是混动

日期:2019-11-20    来源:车东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八乡隆弘 电动汽车战略

   据报道,本田CEO八乡隆弘近日在采访中表示,电动汽车不会在短时间内成为主流,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出需要考虑市场和政策因素。
  八乡隆弘认为现在基础设施和硬件都存在一定的缺陷,因此纯电动汽车的数量并不会快速增长,但由于某些地区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本田也会继续研发电动汽车。
  对于自动驾驶,八乡隆弘也表示,本田目前已经研发出了自动换道和其他的自动驾驶技术。但是推广自动驾驶汽车首先要考虑社会需要什么样的自动驾驶,还要考虑在现行的法律环境下应该如何运营,本田目前正在思考如何将自动驾驶服务引入市场。
  一、技术设施和硬件技术受限电动车短时间内不会成为主流
  近日,本田公司CEO八乡隆弘在接受autonews采访时表示,现阶段,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数量还比较少,动力电池等硬件方面也没有取得太大的突破,因而纯电动汽车并不会急剧增加,在短时间内无法成为主流车型。
  尽管如此,他也表示本田将会继续投资电动汽车。目前欧洲和中国地区正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为了打开市场,本田也会继续研发纯电汽车。
  本田最近推出了Honda e纯电小车,这款车已经在欧洲和日本开售了,部分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公司也对这款车很感兴趣。
  八乡隆弘表示,本田的目标是减少碳排放,不是为了拥有电动汽车而生产电动汽车,所以混合动力系统也会是本田重点的发展方向。
  12月份,本田将在日本推出混动版的雅阁轿车,重返主流混动市场。
  在海外,本田也在努力推进电气化计划,该公司计划到2022年在欧洲完全实现电气化。为了增加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本田即将在欧洲推出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版本的本田飞度。
  在美国市场上,本田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系统的车型。
  二、本田已经研发了自动驾驶技术但在考虑如何推出
  对于现在火热的自动驾驶,八乡隆弘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推广自动驾驶汽车首先要考虑社会需要什么样的自动驾驶,还要考虑在现行的法律环境下应该如何运营。
  他表示,本田目前已经开发了自动换道和其他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正在思考如何将自动驾驶服务引入市场。
  虽然在过去的几年中,很多人都在说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已经到来了,但最近有一些公司也和本田一样在重新思考自动驾驶服务应该如何推出到市场上。通用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就推迟了年底前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计划,比较有趣的一点是本田也投资了这家公司。
  结语:本田押宝混合动力系统低调前行
  目前全球大部分汽车公司都有很明确的电动计划,大众集团全球CEO赫伯特·迪斯今年三月声明大众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推出70款电动汽车,产量为2200万辆;丰田汽车也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推出至少10款电动汽车。
  但本田却并没有制定激进的电动车计划,本田的目标只是减少碳排放,并不会执着于开发电动汽车。目前本田仍然在推广其混合动力系统,以此来减少碳排放。
  可以说,本田也在积极进行电动化转型,但是却并未选择大量推出纯电车型,而是专注于研发混合动力系统,与其他车企相比,本田的电动化转型更加低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