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初创厂商NeoVolta公司开发物美价廉的储能产品与知名厂商展开竞争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产业 储能项目

   Brent Willson曾是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在其退役之后,他的一位从事太阳能发电工作的朋友向他询问有关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发展的看法时,Willson对此产生了强烈兴趣,并进行了调查,但没有发现完全符合其期望的储能系统。他希望开发一种既具有Sonnen储能系统的安全性、性能、充放电循环的优点,又在成本方面可以与特斯拉Powerwall储能系统进行竞争的储能产品,但这样的住宅储能系统在市场上并不存在。于是,Willson在圣地亚哥创建了一家储能初创厂商NeoVolta公司,致力于开发更好的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NeoVolta公司现在每月销售50个电池储能系统,每个储能系统售价约为13,000美元,该公司正在与当今知名的住宅储能提供商进行竞争。
  NeoVolta公司的储能产品填补了住宅储能领域的市场空白,而当前用户只能在少数几个住宅储能供应商中进行选择。但住宅储能市场正在增长,加利福尼亚州每年发生的森林火灾以及公用事业公司的频繁停电,为住宅储能系统的部署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负责用户侧储能研究的分析师Brett Simon表示,“美国住宅储能市场如今并未成熟,因此对于市场新进入者仍然开放。”
  储能时间更持久
  住宅储能市场推出的一些电池储能系统都可以完成相同的基本任务,即转移太阳能发电并确保提供备用电源。
  Simon说,“要想在市场竞争获胜,就必须推出更好的产品,例如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性能或其他一些可以感知的优势。”
  NeoVolta公司推出的NV14储能系统的容量为14.4kWh,比Powerwall储能系统略高,并且显著高于LG Chem公司的9.8kWh Resu储能系统。并且其逆变器充放电的瞬时功率达到7.7kW,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NV14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与主流的镍钴锰酸锂电池相比,其发生火灾的风险更低。
  Willson设计的储能系统集成了逆变器和自动转换开关,所以唯一的外部物品是包装随附的负载面板,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其他储能产品辅助设备盒杂乱无章的情况。
  NeoVolta公司表示,NV14储能系统的保修期为10年。但是由于该公司成立时间较短,这带来了一个风险,即从现在起将无法对其保修期提供保障。尽管如此,该公司表示,“我们与供应商达成了协议,并有办法提供10年的保修期。”
  采用IPO这个非常规策略
  通常,储能初创厂商进入市场的道路似乎充满困难。特斯拉公司凭借埃隆·马斯克在住宅储能技术和电动汽车业务方面的关键作用而获得了巨大的品牌认可。而韩国LG Chem公司也得到了顶级电池制造商的支持,并与美国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unrun公司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到目前为止,Sunrun公司已经交付了8,000个家庭储能系统;而在美国知名度较低的Sonnen公司被全球石油巨头壳牌(Shell)公司收购。NeoVolta公司因此选择了一种非常规的策略与这些强大的储能系统进行竞争。
  根据该公司在11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在获得了150万美元的私人投资之后,该公司于今年5月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以每股1.00美元的价格筹集了350万美元。
  对于清洁技术行业厂商来说,首次公开募股仍然极为罕见。然而,这种不规范的做法确实提供了足够的现金,无需进行一系列稀释性的风险投资就可以开始进行生产。该文件指出,该公司所筹集的资金至少应为一年的运营提供资金。
  该公司计划与储能安装商进行合作,而不是自己安排部署。NeoVolta公司于今年5月开始向圣地亚哥地区的太阳能安装商销售其储能产品,此后已扩展到洛杉矶和北加利福尼亚市场。Willson说,未来几个月将在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夏威夷州以及加拿大建立分销渠道。
  财务报告为该公司的运营提供了不同寻常的透明度。该文件指出,NeoVolta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售出38个储能系统,其毛利率约为20%。从那以后,其销量已上升到每月销售50个储能系统。Willson表示,预计明年年初将达到每月100个。该工厂每年可以装配10,000个储能系统,从而具有足够的增长空间。
  易于安装
  位于圣地亚哥的安装商SolarTech Energy Systems公司是其第一个签约的合作伙伴。该公司运营总监Grant Magoffin表示,该公司拥有75名员工,SolarTech公司以前也安装过Sonnen、特斯拉和LG Chem公司的电池储能系统。
  Magoffin说,并不是每个电池储能系统都能以合理的价格安装在每个家庭中,但是NeoVolta公司的产品可以做到。
  他说:“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这是一个理想的设置,他们希望部署大型备用储能设施满足家庭电力需求。”
  他表示,NeoVolta公司专为关键负载备份而设计,因此寻求部署备份电源的客户倾向于使用特斯拉公司或Sonnen公司的储能系统,而这样做通常需要部署几个Powerwall储能系统,但是Magoffin表示,现在停止安装Sonnen公司的储能产品,因为其价格大约是特斯拉公司储能产品的两倍。
  特斯拉公司拥有市场领先者优势,该公司是储能行业知名厂商,并且其储能产品在市场已经投放多年,并且该公司也在生产全球知名的电动汽车,其市值已经达到630亿美元。但是NeoVolta公司具有一些吸引具有经济头脑安装商的特征。
  Magoffin说:“安装NeoVolta公司储能产品的成本实际上更低。”
  SunTech公司安装NeoVolta电池储能系统的时间平均为6小时,而安装Powerwalls储能系统的平均时间为一天半,这由于需要开展额外的布线和电气工作。Magoffin补充说,通过更多的实践,该公司团队可以一天之内安装两个NeoVolta储能系统。
  例如,Matt Farley是NeoVolta公司的一个储能系统的用户,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在其圣地亚哥东部山脚下的房子里安装了NV14储能系统。自从月下旬安装以来,其所在地区因火灾风险高而两次断电。经历的第一次电力中断持续了一天的时间,第二次中断的时间超过两天。但是由于运行了NV14电池储能系统的运行,他家并没有断电。Farley 说,“储能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甚至让我没有注意到电力曾经中断。”
  Farley为了购买储能系统进行贷款,但是获得的美国联邦税收抵免和州退税削减了大约一半的购买费用。
  他说:“对于所在地区经常停电的用户,我推荐采用这个储能系统,这是超级实惠的储能产品,可以让用户高枕无忧。”
  SolarTech公司的Magoffin表示,NeoVolta公司在储能产品提供了关键负载面板,并指出其他储能厂商要求安装者单独订购。而且,无需购买新的逆变器即可与现有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使用,这使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Simon警告说,目前尚不清楚原有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改造将在整体上提供多少业务,因为15年前的太阳能市场与当前太阳能市场规模相比微不足道。但这可能是NeoVolta公司专注的一个利基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