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Ørsted公司将在德克萨斯州部署40MW/40MWh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储能项目部署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丹麦的能源开发商Ørsted公司(原为DONG Energy)开始在德克萨斯州安德鲁斯县现有的一个石油和天然气设施附近建设其首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

  这个名为Permian能源中心将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42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一个容量为40MW/40MWh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将于2021年开通投入运营,将为电力需求不断增长的德克萨斯州西部10万个家庭用户供电。Ørsted公司表示,该地区的电力主要依赖传统能源,而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一太阳能+储能项目标志着其能源模式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该项目将使用中国主要太阳能产品制造商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Jinko Solar)和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JA Solar)的约130万个光伏模块。在该项目的建设阶段还将雇用300名工人。
  Ørsted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ik Poulsen表示:“在Permian能源中心完成建设之后,Ørsted公司将拥有一个涵盖海上和陆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美国运营资产组合,我们认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们希望在未来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和多样性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Ørsted公司声称,将成为第一家在美国市场上开发和部署陆上风能和海上风能、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解决方案运营项目的能源公司。
  该公司的美国陆上能源业务经营着装机容量约为1GW风力发电资产,其中670MW风力发电资产正在建设中,该公司去年收购了LIncoln Clean Energy公司。这些资产是Permian能源中心交付的太阳能和其他发电资产的补充。LIncoln Clean Energy公司于2018年12月下旬在英国利物浦开通运营了其首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此外,Ørsted公司在今年春季收购了位于美国的Coronal Energy的子公司HelioSage Energy公司,该子公司专门从事部署太阳能+储能项目,并拥有一系列在建项目,但具体装机容量不详。
  在今年8月,GlidePath Power Solutions公司就收购了德克萨斯州北部的8个风力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49MW,并计划增加储能系统部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