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Moixa公司智能电池管理软件为上万个住宅储能系统提供优化服务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Moixa公司 本田汽车 电池管理技术

   Moixa公司日前宣布其开发的GridShare智能软件正在为日本10,000户家庭用户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优化服务,这些储能系统总容量为100MWh。该公司声称其管理的电池组规模创造新纪录,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Moixa公司是英国智能电池和电动汽车充电软件行业先驱,该公司的GridShare平台将管理和优化电池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的智能充电,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监控能源使用情况,并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充电计划。
  这一里程碑是Moixa公司与名列《财富》杂志500强企业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合作推出GridShare Japan服务一年之后实现的。这一合作关系使得伊藤忠公司在日本电池市场的份额上升到近20%。
  Moixa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Daniel表示,“我们希望加快全球向零碳能源系统的过渡。GridShare智能软件为住宅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中的电池智能充电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工具,可通过存储和转移太阳能和风能来实现脱碳。同时,它有助于为消费者节省成本,并降低基础设施成本。”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工业化学品部总经理Koji Hasegawa说,“我们的客户通过采用GridShare软件从电池储能系统中获得更多价值。这使他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并为应对天气风险做好准备。
  Moixa公司的GridShare软件可以对电池进行聚合并根据电网信号智能充电。可以通过聚合电池组来组建GWh规模的虚拟电厂帮助平衡电网。Moixa公司从管理全球最大的双向电池组中获得的经验为电池组进行智能充电,并将该技术应用于电动车辆或车辆的智能充电提供了一个蓝图。”
  此外,全球汽车厂商本田公司选择Moixa公司作为其欧洲智能充电合作伙伴,以利用其技术和经验支持其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快速增长。Moixa公司还与公司Energia在爱尔兰达成了智能电池合作伙伴关系。
  GridShare软件获得了众多国际专利,其中包括在美国、欧盟和澳大利亚获得的专利授权。
  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节省成本并减少碳排放
  Moixa公司的GridShare软件将人工智能技术嵌入到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器中。通过了解能源消耗模式,为每个家庭用户和电动汽车制定量身定制的充电计划,GridShare软件通过优化实时市场,为客户节省资金,并帮助减少其碳排放。
  通过使电池俑资产对各种信号(例如价格或限制)做出反应,还为本地电网提供了具有价值的灵活性服务,从而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高经济效益,并提供了清洁、更智能的能源系统。
  到目前为止,Moixa公司收集并分析了50TB以上的数据,这些数据涉及家庭消费、发电方式、天气预报、能源价格成本、电池性能、节能等方面的信息,从而使预测越来越准确,并且使电池储能系统优化程度更高。
  本田公司提供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业务
  2019年3月,本田公司和Moixa公司宣布开展合作,将在2020年为欧洲提供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业务,为电动汽车客户和电力系统运营商创造更高的价值。
  预计到2025年,欧洲道路上的电动汽车将超过150万辆,将占所有市场份额的比例9%。仅本田一家公司就计划到2022年使其在欧洲销售的汽车实现100%电气化。
  今年10月,本田公司宣布与Vattenfall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在2020年在英国和德国推出新的家用电动汽车解决方案。此外,本田公司还与Ubritricity公司和EVTEC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