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Vivint公司通过新的电力采购协议扩展其在加州部署住宅储能系统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住宅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系统 太阳能发电设施

   据外媒报道,美国第二大太阳能开发商Vivint Solar公司日前宣布,将通过一项新的电力采购协议(PPA)扩展其在加利福尼亚州住宅储能系统的部署,该协议将允许该州家庭用户每月为其采购的电池储能系统太阳能发电设施分期支付费用。

  此前,Vivint Solar公司只为夏威夷州提供用于太阳能+储能系统的电力采购协议(PPA),而加利福尼亚州的客户必须为购买电池储能系统支付全款。但是,根据该公司今年8月对315家加州家庭用户进行的最新调查,认为该州的太阳能+储能系统的需求将会激增。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购买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
  Vivint Solar公司首席商务官兼资本市场执行副总裁Thomas Plagemann说,“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有+储能系统的市场需求非常明显。”
  调查发现,29%的受访者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厂商太平洋天然气与电力公司的服务区域内,该公司为了防止电力线路以及电气设备引发森林火灾,在今年10月曾中断数百万家庭用户的供电。Vivint公司在最近一次电力中断事件发生之前进行了调查,在过去的几年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经历了长达两个小时以上的电力中断,60%以上的受访者预计明年将会发生电力中断事件。
  Vivin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Bywater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停电事件意味着将提供更多的市场机会,因为这促使一些用户考虑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
  他指出,与储能厂商Sunrun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等顶级竞争对手相比,Vivint公司在电池储能系统与其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部署方面行动比较迟缓。该公司最初在2017年选择Mercedes-Benz能源公司作为其独家储能产品供应商合作伙伴。但在一年后,Mercedes-Benz公司宣布退出住宅储能市场,这一合作宣告失败。
  从那之后,Vivint公司只在夏威夷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两个市场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Vivint公司相信,除了帮助家庭用户存储太阳能发电以减少峰值期间的高昂费用之外,还可以提供更多储能容量。
  Plagemann说,“加利福尼亚州家庭用户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有两个用途:降低峰值期间电力需求和提供备用电源。而随着电力中断事件的发生,备用电源需求将会得到快速增长。”
  Plagemann表示,Vivint公司还计划在美国东北部地区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但他没有提供具体时间表。
  美国规模最大的住宅太阳能开发商Sunrun公司在美国九个州和波多黎各提供租赁协议和电力采购协议(PPA),目前将其Brightbox储能产品与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部署。太阳能开发商Sunnova公司目前在美国12个市场上出售其SunSafe储能系统,并通过租赁和贷款的形式与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部署。
  而特斯拉公司在其网站上直接出售其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可以将Powerwalls添加到该公司于8月推出的太阳能发电系统订阅服务中。特斯拉公司没有回应关于其目前销售市场中太阳能+储能系统的租赁和电力采购协议(PPA)可用性的置评请求。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分析师表示,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正越来越多地通过租赁协议或电力购买协议(PPA)融资,但是随着储能系统价格的持续下降,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而Mosaic、Dividend Finance、BlueWave solar许多贷款提供者也为太阳能+储能系统提供融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