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0日)

日期:2019-11-2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

  2019年11月2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IEA:2040年全球风电装机可达1537GW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发布一年一度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2018年全球风电装机566吉瓦,发电量1265TWh,占到全球总发电量的4.8%。如果按照目前各国的政策延续(CPS情景) ,那么2040年全球风电装机可达1537吉瓦,发电量达3658TWh,占全球发电量的9.9%;如果各国都全面落实巴黎气候协议的承诺(SPS情景),那么2040年全球风电装机可达1856吉瓦 ,发电量达5226TWh,占全球发电量的12.6%;如果按照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要求(SDS情景),那么2040年全球风电装机可达2930吉瓦,发电量达8295TWh,占全球发电量的21.4%。
  2、厦船重工成功突破海上风电钢构项目接单
  近日,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苏蓝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三方关于4套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厦船重工成功举行。厦船重工此 次承接海上风电升压站上部组块项目,意味着企业在海上风电新能源钢结构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迈出了企业战略转型坚实的一步。
  3、28个项目,1.02GW!延安市“十三五”分散式风电拟增补项目出炉
  近日,延安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延安市“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项目调整的公示》。《公示》显示,延安市“十三五”分散式风电拟增补项目28个,总装机规模为1022.1MW。
  4、18个项目,704.1MW!榆林市“十三五”分散式风电拟增补项目出炉
  近日,榆林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榆林市“十三五”分散式风电拟增补项目的公示》。《公示》显示,榆林市“十三五”分散式风电拟增补项目18个,总装机规模为704.1MW。所有项目业主与所在地县区政府或相关部门已签订开发协议。
  5、中标 | 河钢舞钢中标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
  日前,河钢舞钢中标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根据协议,河钢舞钢的5万吨高端风电钢将用于该风电场基础设备、钢管桩制造,为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据悉,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浙能集团所属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投资控股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
  6、46MW!中企与马耳他合资投建的黑山风电项目正式竣工
  11月18日,由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所属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与马耳他政府合资投建的黑山莫祖拉风电站18日在当地举行完工仪式,并正式投入运营。莫祖拉风电站总装机容量46兆瓦,于2017年11月开始施工。据介绍,按照2017年黑山全国发电量计算,莫祖拉风电站发电量大概占全国发电总量的5%,可供10万居民使用。
  7、250MW!中国电建承建乌克兰西瓦什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11月18日,由中国电建集团及其下属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联营体总承包建设的乌克兰西瓦什250MW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任务。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乌克兰承接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方位建设阶段,开启了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陆基风电场。
  8、70MW!江西遂川禾源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
  11月15日23点10分,新能源分公司遂川禾源7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风机基础历时16个小时连续奋战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 筑完成,为遂川禾源风电项目2020年建成投产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海外头条
  1、首付3720万欧元!爱尔兰投资商Greencoat收购20MW爱尔兰风电场
  近日,爱尔兰投资商Greencoat Renewables公司收购位于爱尔兰西部20MW Killala风电场。据悉,该公司将以3720万欧元的首付价格购买位于梅奥郡的五台西门子歌美飒3.4MW涡轮机,这些涡轮机已于今年7月投入运营。此外,未来还将安装最后一台西门子歌美飒涡轮机,预计Greencoat将在第四季度支付更多款项,具体金额尚未透露。
  2、600MW!加拿大北国电力公司与日本能源机构合资开发海上风电
  近日,加拿大公司北国电力(Northland Power)与日本机构Shizen Energy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致力于日本千叶县沿岸海上风电的早期开发。据悉,这个50:50的合资企业名为千叶海上风电公司,其目标是建设总装机量约为600MW海上风电项目。
  3、总装机量破1GW!乌克兰开发商DTEK完成100MW风电场建设
  近日,乌克兰开发商DTEK在Zaporizhzhia地区完成100MW Orlivska 风电厂的建设,其标志着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总装机量达1GW。 该公司表示,为实现两年前设定的目标已在该国投资逾10亿欧元。Orlivska项目配备26台额定功率为3.8MW的维斯塔斯涡轮机,位于亚速海附近。该开发商表示,Orlivska风电场每年将产生3.8亿kWh的绿色电力,足够为19万户家庭供电。
  今日微语
  凡在小事上对弄虚作假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
  ——爱因斯坦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