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20日】

日期:2019-11-21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改项目 光伏储能微电网 华泰汽车

    今日储能热点
  1.国家电网集中推介储能等12个重点混改项目
  2.粤北首个光伏储能微电网智能配电站正式落地完工
  3.上海首批商业化油氢合建站落地运营
  4.猛狮科技:子公司湖北猛狮将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5.博石高科投建年产10万吨锰酸锂项目
  6.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被全部冻结
  7.最新报告预测:2030年绿色氢将达到成本平价
  8.宝马电芯预计2030年实现能量密度翻番
  9.能源消耗总量减少60%!Tesvolt公司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国内头条
  1、国家电网集中推介储能等12个重点混改项目
  11月19日,“开放资本·共享合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引入社会资本专场推介会”在京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集中推介了平高集团智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12个重点混改项目。项目涵盖了特高压、储能、高端装备制造、金融、通用航空、健康养老等多个领域。
  2、粤北首个光伏储能微电网智能配电站正式落地完工
  近日,粤北首个光伏储能微电网智能配电站——韶关供电局新建韶城广场1号配电台区工程(一期)正式落地完工。该工程全过程落实智慧工地管理,应用智能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管理手段,采用装配式轻钢结构,具备智能配电房设备状态监控、环境监控、安防监控等功能。
  3、上海首批商业化油氢合建站落地运营
  据媒体报道,中国石化位于上海的西上海油氢合建站和安智油氢合建站建成落地,这两座油氢合建站是上海首批商业化加油加氢服务的综合功能站,日前开始试运行。新建成的两座功能站是在原有的加油站网点区域基础上,按照现有标准规范,通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建设而成的油氢一体化能源综合站。
  4、猛狮科技:子公司湖北猛狮将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近日,猛狮科技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收到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的《通知书》([2019]鄂 0684 民破 3-1 号),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湖北农商行提出的对湖北猛狮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湖北猛狮将正式进入破产程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湖北猛狮由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接管,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湖北猛狮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5、博石高科投建年产10万吨锰酸锂项目
  11月18日,博石高科年产10万吨锰酸锂正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滁州举行。据悉,该项目一期将于本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竣工投产,建成后可年产5万吨锰酸锂,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十万吨锰酸锂,将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锰酸锂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
  6、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被全部冻结
  11月20日,华泰汽车持股的上市公司曙光股份发布公告称,华泰汽车持有的全部曙光股份,大约1.34亿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9.77%。截至目前,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9.04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29.04亿元,华泰汽车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
  国际头条
  7、最新报告预测:2030年绿色氢将达到成本平价
  伍德麦肯兹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充分利用亚洲的能源转型》中预测,主要由太阳能电解生产的绿色氢,到2030年将在澳大利亚、德国和日本达到成本平价。
  8、宝马电芯预计2030年实现能量密度翻番
  日前,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电芯技术中心共投入2亿欧元。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
  9、澳大利亚液流电池公司将在新西兰部署储能系统
  据报道,澳大利亚液流电池制造商Redflow公司日前与新西兰农村互联集团(RCG)达成协议,Redflow公司提供的锌溴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为其连接扩展到偏远地区的数千个家庭用户和企业移动网络和互联网设施提供电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