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加州颁布行政令:政府用车不再采购化石燃料汽车

日期:2019-11-21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混合动力汽车

   美国加州总务部上周五发布行政令: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今后政府采购用车将不会选购化石燃料的车辆,而是具有某种电气化功能的车辆。这项改动对大部分加州政府部门立即生效,但是部分公共安全车辆(例如警车、消防车)可以豁免。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行政令具体是指哪种类型的电气化车辆,其中有48V轻型混动系统(48-volt mild-hybrid)、混合动力车辆(Hybrid vehic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PHEV)和纯电动车辆(Battery-electric cars)几种选择。目前加州总务部并没有做出立即回应。
  而这项行政令只是加州推进电气化进程中的一步。在今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废除加利福尼亚州自主设定更严格汽车排放标准的权利。而加州方面则表态将为这项权利进行“抗争”。加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当天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抗争”,将为此提起法律诉讼。加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则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取缔了一种减排工具,这种工具本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标准,为美国消费者节省46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