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保时捷Taycan或将遭遇交付烦恼

日期:2019-11-21    来源:每日汽车  作者:北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1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产业

   在电动汽车的世界里,延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特斯拉Model 3曾遭遇了多次生产和交付延误,导致大批客户取消订单;由于软件问题,奥迪e-tron的发布也被推迟,捷豹I-Pace的发布比业内预期晚了几个月。而现在,保时捷最受期待的电动车Taycan也遭遇了相似的麻烦。
  Taycan最初预定的交付时间是2020年1月,近日却有外媒报道,这款新车具体交付的时间将被推迟。虽然保时捷方面目前未对此事予以置评,但至少在挪威等国家,新车会比原计划交付晚一些。
  保时捷已通知挪威Taycan的预订客户,尽管该公司今年1月以来一直在为新车交付而努力,但由于生产的巨大复杂性,具体交付时间会有将有8至10周的延迟。具体邮件是在Facebook的一个群组中发布的,而新的交付日期将另行通知。
  Taycan是在保时捷的一家新工厂里制造的,所有员工都按照明年1月的交付期来研发新车,此前计划在今年9月开始正式生产。有外媒透露,延迟原因或与供应商有关。
  从当下的订单来看,Taycan的市场需求量一直很大。正因为此,推迟交付可能是一个明智的举动,毕竟同属大众阵营的奥迪曾推出挑战特斯拉Model X的e-Tron,但先后遭遇了发布延期和后续召回等事件。我们相信,大众方面绝不希望寄予厚望的Taycan重蹈类似的覆辙。
  但另一方面,尽管大众在纯电动领域已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平台实力,但对手特斯拉的产品投放速度也一直咄咄逼人。当大众决定以e-Tron、Taycan等新车狙击对手之时,特斯拉已经用更快的速度进入新的细分市场。
  虽然奥迪和保时捷都有后续的电动车投放计划,大众旗下的电气化产品矩阵也将越来越完善,但是在与时间赛跑的当下,聚光灯下的Taycan已经不起太多的批评与折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