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新疆限制发电“紧箍咒”松动 新能源释放新活力

日期:2019-11-21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消纳 风电清洁供暖 太阳能发电

  今年1至10月,作为我国综合能源基地之一的新疆,限制风电和光伏发电的“紧箍咒”进一步松动,新能源释放出新活力。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10月,新疆新能源累计发电量46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与此同时,得益于新疆严控新能源增量,风电和光伏的弃电比也随之降低,前10月弃风率和弃光率分别为14.9%和8.2%,分别下降了8.8个和7.3个百分点。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弃风、弃光率下降得益于三方面:首先,挖掘疆内新能源消纳新空间,包括完善新能源与燃煤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启动辅助服务市场等;其次,通过现货交易、西北援疆电量库、省间互济区域互保等技术措施扩大疆电外送;第三,创新新能源消纳模式,试点新能源跨区发电权替代,推进落实风电清洁供暖、电采暖等政策。
  新疆具备同时开发风电、太阳能发电的条件。当前,新疆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2743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新疆电网总装机的32%,均位居全国前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