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1日)

日期:2019-11-2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

  2019年11月2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海上风电企业规范通过终审 将于近日发布!
  据了解,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港研院、一公司、总承包分公司、设计院与华能集团新能源公司共同编制的《中国华能集团海上风电工程施工规程》和《中国华能集团海上风电工程监理规程》(以下简称《施工规程》和《监理规程》)于10月29日通过华能集团组织的规程最终审查,并将于近日发布。
  2、全国首个“EP+PC”模式海上风电项目签约
  2019年11月18日,广东粤电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二期EP标段合同成功签约,两项目的开发建设均采用“EP(设计及风机采购总承包)+PC(施工及设备总承包)”模式,这在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史上尚属首次。
  3、江苏如东海上风电母港正式通航
  据如东有关部门透露,全国独有的“海上风电母港”已正式通航。港池平均水深达7米,可满足5000吨以上船舶全天候出运,为风电产业链所需原材料、成品物资提供仓储、运输、运维配套服务。据悉,如东是全国首家国家火炬海上风电特色产业基地,目前已并网风电总规模为18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达103万千瓦,占江苏的32.9%、全国的23.2%。
  4、国华首个海上项目远景机组全部并网
  11月20日,国华东台四期(H2)300MW海上风电项目中的远景能源EN-136/4.2机组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第一个海上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辐射沙洲的北条子泥,离岸距离约42km。
  5、300MW!大唐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近日,随着大唐国信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主体施工全部完成。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共安装96台风力发电机组。
  6、49.5MW!山西娄烦马头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延期获核准
  近日,太原市能源局发布《关于娄烦县上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娄烦马头山49.5MW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公告》。《公告》显示,娄烦马头山49.5MW风电场工程项目于2017年11月16日核准,标准文件于2019年11月16日到期。经太原市能源局研究,同意该风电场核准文件有效期延长一年,并争取在核准延期有效期内建成投产。
  7、国华投资华中筹建处获得江西宜春袁州天台山30MW分散式风电开发指标
  近日,江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第一批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其中由国华投资华中筹建处负责开发的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天台山3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进入该开发建设方案。
  海外头条
  1、雅诗兰黛用VPPA为美国提供22MW的风能
  雅诗兰黛公司(Estee Lauder,NYSE:EL)今天表示,该公司已同意购买俄克拉荷马州庞德罗萨风电场的22MW容量的电力,大约包括10个风力涡轮机。为了实现2020年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这家美妆集团与NextEra Energy Resources公司签署了一份《Ponderosa虚拟电力购买协议》(VPPA)。该公司表示,这个200MW的风电场计划明年初开始建设。
  2、2035年美国新泽西州将海上风电目标提高至7.5GW
  近日,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将该州到2035年的海上风电目标从之前的3.5GW提高到7.5GW。目前,东海岸各州已签约了8240MW海上风电项目 。
  3、耗资4.5亿美元!Enel启动美国299MW风电项目建设
  近日,北美Enel Green Power公司在北达科他州建设299MW Aurora风电项目。据悉,该耗资4.5亿美元的风电场预计将在2020年底全面投入运营。
  今日微语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亚里士多德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