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组垄断组织"团购"钢铁 宝马戴姆勒大众被罚1亿欧元

日期:2019-11-22    来源:亿欧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汽车 戴姆勒集团 大众

  据报道,德国反垄断机构21日表示,将对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宝马、大众和戴姆勒处以总计1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它们组成了一个卡特尔组织购买钢铁。
  德国检方办公室表示,从2004年到2013年,宝马、大众和戴姆勒定期与钢铁制造商以及相关供应链上的其它公司会面,讨论统一的钢铁附加费。
  该卡特尔导致的非法钢铁交易至少可追溯到2016年。宝马、大众和戴姆勒接受了相关罚款。宝马表示,将支付总计2800万欧元的罚款。而戴姆勒发言人称,该公司将不得不支付2,350万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拒绝就其将支付的金额置评,但对卡特尔调查的结束以及由此带来的法律透明度表示欢迎。
  德国卡特尔办公室表示,钢铁产品(用于曲轴、齿轮或转向杆)的价值只占汽车最终价值的不到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