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重塑供应链 戴姆勒引入3D打印节省成本

日期:2019-11-22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3D打印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3D打印技术被一些制造企业视为“工业4.0”的内在推动力之一,这种技术也开始在汽车领域更广泛地应用。近日,巴斯夫3D打印解决方案有限公司(B3DPS)在Formnext 2019展会上展示的一款3D打印发动机支架引起了业内关注。据悉,这款产品是巴斯夫与戴姆勒合作开发而来。
 
  『3D打印发动机支架』
  据介绍,此款发动机支架使用的是聚酰胺系列材料Ultrasint®  PA6 MF,这种材料具备很好的刚性,能在高温打印机上表现出优异的打印性能。过去,按照传统的模具来生产发动机支架,通常难以适应广泛的需求,不能与多种类型的汽车相匹配,并且整个生产的过程耗时较长、成本较高。如果采用3D打印技术来生产制造汽车支架,可以达到省时、高效、安全的目的。此外,3D打印技术也为整个汽车行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制造转型创造了条件。
  
  戴姆勒预计,3D打印技术会提升其制造中型零部件的能力,而且不存在与制造或购买工具相关的成本支出,也不需要雇佣额外的生产线工人,这可以比目前的制造方法节省高达50%的成本。事实上,其它汽车制造商也在逐渐采用3D打印技术来生产小规模的结构较为复杂的零部件,包括一些模具和样件。例如,通用汽车使用3D打印技术为其工厂制造工具;福特将在新款Shelby GT500中使用3D打印零部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