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普渡大学衍生创企研发驾驶员安全系统 可监测驾驶员健康防疲劳驾驶

日期:2019-11-2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渡大学 自动驾驶技术 新能源汽车安全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每年都因疲劳驾驶导致数百人死亡。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数据,从2013年至2017年,有逾4000人死于因疲劳驾驶导致的车祸中。
  由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学生创办的初创公司Vastra正在研发下一代驾驶员安全系统TriSense,以监测驾驶员的健康状况。
  
  (图片来源:普渡大学)
  Vastra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普渡大学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校友Harsh Somani表示:“(该系统)利用方向盘套可以探测到疲劳和困倦,并提醒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仅和方向盘交互,可以减少分心,作为该系统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也提供软件应用。”
  该初创公司正在研发能够收集心电图数据的高性能硬件,以提供详细的心率反馈和医疗信息。一旦预测到困倦或疲劳,驾驶员就会收到提醒信息。该硬件与经过优化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集成在一起,或者与用于监护提醒的汽车仪表盘集成在一起。
  Vastra公司的创始人员还包括Andrew Sooy、William Wyckoff、Nikhil Dhingra和Scott Dauer,曾在2019年Boiler 赛中获得第二名,Boiler 赛是Purdue Anvil早期初创公司加速器竞赛。每个参赛团队会配备一位导师,可以申请小额资金来完成测试、原型设计等工作。
  Vastra公司也曾是Purdue Black Award决赛20位入围者之一,该奖项由Elevate Purdue Foundry Fund基金(EPFF)启动,该基金会对与普渡大学相关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包括种子轮前期、种子轮和早期或联合投资项目。
  最近,Vastra受邀请参加 Defense TechConnect的创新展示项目,而且该公司计划参与更多项目,以促进发展和增长。
  目前,Vastra公司正寻求与车队运营商合作,通过软件或附加硬件帮助系统升级。该公司的长期愿景是将该技术应用于不同的垂直领域,例如服装或家庭自动化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