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宝马加注电动车,宁德时代再获巨额订单

日期:2019-11-22    来源:每日汽车  作者:孙莉莉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宁德时代 三星SDI

   为了大举进军电动车,宝马已全方位、多层次布局。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已经向宁德时代三星SDI订购了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的电池。
  周四,宝马集团发表声明称,其已经将宁德时代的订单从最初的40亿欧元增加到73亿欧元。这份供应合同的有效期也将从此前的2020年延期至2031年。
  与此同时,宝马与三星SDI签署了一份价值为29亿欧元的采购协议,合约从2021年延期至2031年。
  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推广零排放汽车,以遵守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这一战略转变迫使传统车企重组其供应链,生产更多电动汽车。
  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提供12款电动汽车,是全球重要的电动车生产商之一。根据规划,到2023年宝马将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该公司预计,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翻一番。
  除了大笔投资电池,宝马也开始未雨绸缪,掌握电池制造主动权。11月14日,宝马集团宣布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投入使用。该技术中心于2017年11月动土,共投入2亿欧元。全新电芯技术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动宝马在电动车领域的布局进一步强化。
  对宝马而言,电芯的自主研发能够保证其选用合适的材料以提升电芯性能及安全性,同时能够更好地控制成本。此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该集团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
  除了掌控电池技术的话语权,宝马还宣布将对供应链进行重组:计划从2020年开始直接购买钴和锂材料,以保证重要原材料来源的透明性。宝马表示,未来将从澳大利亚和摩洛哥的矿山获得生产电池所需的钴,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矿山采购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