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威马寻求D轮融资

日期:2019-11-22    来源:每日汽车  作者:Asiani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造车新势力

   威马如果能顺利获得新一轮融资,将为竞争淘汰赛争取更多筹码。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每一次风吹草动都能获得大家关注,尤其是像威马这种销量表现还不错的新势力车企,更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11月19日,威马汽车首席战略官Rupert Mitchell在中国广州市南沙区举行的East Tech West科技会议上对外透露,现在公司正寻求获得D轮10亿美元(约合70亿人民币)的融资,并“有望在未来6个月”完成。据悉,威马汽车在2019年第一季度刚刚完成C轮融资,目前累计融资超过230亿元。
  Rupert Mitchell还表示,威马汽车设在中国湖北的第二家工厂即将完工,目标是在接下来几年里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另外,威马在未来半年内将重点推出第二代全车交互智能引擎(Living Engine)。现有的操作系统已经整合了基于WM ID的机器学习功能,第二代操作系统将整合一些有趣的社交功能。
  根据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此前透露的消息,D轮融资将以海外融资为主。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及渠道拓展。威马如果能顺利获得新一轮融资,将为竞争淘汰赛争取更多筹码。
  由于整体车市下行导致资本进入寒冬,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力度也越来越大,再加上特斯拉降价步步紧逼,新造车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前不久小鹏汽车获得4亿美元C轮融资;拜腾汽车宣布即将获得5亿美元C轮融资还迟迟未见落地,除此之外很少听到有新造车企业的融资进展。可见,在资本寒冬中再次获得融资的企业实属不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